遊義烏,看批發商城的魅力!

2012011209:36
久聞義烏批發市場驚人的魅力,這次上海行難得有時間,所以就請朋友帶我去見識見識,朋友自己在家裡做些手工藝品銷售,有些材料已經缺了,所以就爽快答應,唯一的缺點還是那句老話…天氣實在太冷啦!我到義烏的賓館後,第一件事就是沖熱水澡!
 
2012-1-9 鈴鈴於義烏賓館
 
左圖:平常通風涼爽的三輪車司機,這下子也擋不住低溫的襲擊用瓦楞紙當起屏風來了,
   在義烏挑貨,短程距離三輪車非常方便。
右圖:灰濛濛的義烏,到處是高樓大廈,每一棟都可以逛上一天。


 
      義烏離杭州很近,上海到杭州約兩小時,到達杭州約再半小時就到達義烏了!我朋友老是義烏這『鄉下地方』掛在嘴邊,哈哈哈,在上海人的眼裡,其他地方都是鄉下地方!這地方的確鄉下,但也因為鄉下,所以才有如此密集的廉價勞工,支援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地吧。 
 
     一出義烏車站,視線都是霧霧的,還以為來到霧都般,也不知道是真的起霧,還是空氣污染?朋友還說這地方之前都是小山,應該是吧,義烏這地方到處是風沙和挖土機,許多地方都還在蓋商場,轎車幾乎都是灰頭土臉的,但許多大老闆、小老闆口袋都飽
飽的呢!

 

 

無數的建築,全世界多少人在這裡掏金。我看一個月都逛不完!我只逛2棟樓就投降了...

  
      說真的,義烏這麼一大片地,這麼多棟大型建築,若沒有行家帶領,真不知到要先從哪裡看喔…朋友先帶我去毛絨區看,唉呀,這麼多可愛的小兔、小猴、阿貓阿狗,我也入境隨俗抓了一些,先在這次的動漫展賣看看,剩下的就拎回台灣賣。

      絨毛區逛了幾圈,休息一下再轉去頭飾區,這麼多漂亮的飾品,真想帶一堆回台灣,朋友花了不少銀子補一些蕾絲和緞帶、領帶回去打算加工後在出售,最後我們去逛戒指和項鍊,嗚哇,超多款金光閃閃的珠寶和戒指真難以抉擇呀…原本我只是想來見識見識,沒有打算要消費的,但不知不覺中就花了1000多元人民幣…朋友還說:「別客氣呀,盡量買,錢不夠我去提款,記得還我就好。」耶…

     可能是上了年紀,走了四個多小時後,腿就不行了…也懶得去找飯吃,就在賓館門口買2顆4元的烤地瓜當晚餐,真是省啊…20元台幣不到,我真配服我自己!

 
左圖:大廈裡的廣場,常常會迷路了...下次要是有機會再來,喜歡的就馬上買,不走回頭路了。
右圖:旅社附近新疆回教式的路邊攤,賣些麵條和大餅。



     吃了地瓜洗完熱水澡才晚上七點,我朋友竟然提議要睡覺了!有沒有搞錯?我哪有可能這麼早睡呀!又沒帶小筆店,那只好看電視了,轉來轉去轉到新還珠格格,於是,我兩和一般無聊的人一樣,開始研究新版和舊版誰比較美?誰比較醜?也真夠無聊的…這些年輕的小演員也真可憐,要忍受這些無情的批評與謾罵。不過,話說回來,越罵越火,收視率還是節節高升,哈哈,瓊瑤阿姨也太厲害了。

 
左圖:再見了義烏,可惜沒體力走路了,不然應該去看各種兵器呀。
右圖:動車的候車室裡,到處是人和貨。


義烏市
(網路資料)

     義烏市位於浙江省中部,金華市東部。為浙江省綜合實力第三大縣市,也是中國經濟發達縣市之一,其綜合競爭力2010年位居浙江省第三位,全國百強縣(市)第八位。2005年,聯合國與世界銀行、摩根史坦利公司等多家世界權威機構聯合發布《震驚世界的中國數字》報告中,義烏市場被稱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
    
    義烏小商品博覽會已成為廣交會、華交會之後國內第三大貿易類展會。2009
年被美國列為特別301條款內臭名昭著的市場,而列入其中的條件,主要因該市場售賣大量侵權物品。2010年,義烏被設為國際貿易方面的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


    鈴鈴的糖果屋漫畫精品店工商服務時間                  
有人問鈴鈴裡面的東西要怎麼買?最簡單最方便的就是超商24小時取件,
全省9000多家超商就跟你家一樣方便,呵呵呵~
給我姓名、手機號碼、要收件的超商住址就可以啦~
這裡更清楚喔http://candy1.nidbox.com/diary/read/7150285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
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兩大拍賣場按下去看就對了~

 






  •   企鵝王子 於 2012-01-21 09:41 17F
  • 這兩年想找個時間到大陸去走走~~~
  • 版主於 2012-01-21 10:04 回覆

    大陸這麼大,你訂個目標^^

    我五月去杭州、七月在深圳、九月在福州、十月在廈門~

    福州和下門市朋友介紹的,我還沒去過0.0

    本來想去四川,但活動還是不穩定,算了...

     

  •   企鵝王子 於 2012-01-21 09:37 16F
  • 最近這幾年~~
    義烏似乎成了台灣團在江南旅遊必去的一個景點~~~
  • 版主於 2012-01-21 09:40 回覆

    是嗎?這是適合批貨的地方,

    一次最少要買一打貨一盒耶,我戒指一盒要100顆= =...

    不過,買來回去送親朋好友小禮物是不錯的。

  •   莉亞 於 2012-01-20 13:08 15F
  •  怎麼那麼多悄悄話呢??
  • 版主於 2012-01-20 22:53 回覆
    哈哈,網友張溫溫帶我去板橋觀音廟的事,
    去上海錢原本我放了一篇日記,但菩薩叫我先拿掉~
    菩薩希望我找時間再去多瞭解^^
    那篇日記妳看過嗎?
    想看的話我轉給妳,很神~
  •    (悄悄話) 1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