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鈴鈴大馬遊記3~各國小偷比一比,馬來西亞的漫畫節和失竊!

2010112210:00
好友長慶跟我說,他在大馬被偷了兩次大卡車,被偷到怕了,不得以,才把卡車開進倉庫放好,因為再也承受不了失竊的痛,他感覺是印度人偷的…大馬政府保護馬來人,其他種族的人只能自求多福。


↑ 推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請在上面推一下~



indecision這是聲勢浩大的對面日本攤,租12個攤位~

鈴鈴店長工作雜記 2010-11-22 晚上於大馬漫畫節會場

馬來西亞第一屆漫畫節,去年第一屆是在書香會場一樓的一個角落,今年擴大舉辦,移到2樓,還請一些香港和當地的漫畫家來助陣。去年我還看到老夫子的作者王澤先生去簽名,簽名後跟我一樣,就在我住的旅社旁邊餐館吃飯,我想他們一群人應該對回教國家不熟悉,跟著一些包頭的回教婦女猛合照。前天星期六下午,才是第二屆漫畫節的正式開幕。cool

我來到綠野國際會展中心是第三年,以前來的時後,二樓都沒有開放。今年是第一次開放大型活動,星期六和星期日二樓舞台都有造勢活動,所以還算熱鬧。今天星期一就不行了,冷氣強,很冷、買氣也冷,因為沒啥人啊!若大的會場空蕩蕩…不過,參加第三年了,我也有了心裡準備,只能做前後四天假日,星期一~星期五就聽天由命了


frown這是我家賣的動漫飾品,租2個攤位,我承認是全會場最複雜的~

昨天中午人潮『搶搶滾』,主辦單位還叫我要小心一點,說很多攤的東西已經失竊了。我參展十多年,對這種場合已經麻痺了,當然是要小心,但抓到又能怎樣?下午對面日本公司tomy的現場人員跑來跟我吐苦水,說他們被偷了好幾盒鋼彈模型,而隔壁攤更誇張,說才一回頭,桌上的筆記型電腦就不見了!這種情況與氣憤,我都能體會,因為四月泰國書展時,我才去洗手間十分鐘,回來後小筆電就不翼而飛了,我因此心疼了好多天,因為才用半年而已…

大馬書香的門票很便宜,才20元台幣,會來這個場地百分之90是華人,馬來人和印度人很少,照理說,會來這邊的華人知識水平都比較高,我還以為失竊率會比較低,但後來發現都是半斤八兩。還好,我的攤位是做封閉式的,入口和出口都同一個地方,不像對面日本攤,有許多出入口,場面看起來很壯觀,但店員顧攤顧得很辛苦。
四月份的泰國書展是免費的,出入的份子就比較雜,不是真正喜歡書的人也混進去吹冷氣,因為四月的泰國太陽曬五分鐘後就會「凍咩條」~

新加坡書展在六月舉行,也是民眾免費入場,我也是兩年前才開始參加的,情況是一年不如一年…並不是新加坡人不愛閱讀,而是現在年輕人的閱讀習慣都改變了,大家閱讀更有效率的電子報、電子書,喜歡參加資訊展、電玩展,所以書展漸漸沒落…聽說明年要停辦一年。新加坡人守規矩,比較沒有宵小的問題,因為人民的所得高,而法律嚴僅也是一般民眾不敢做怪的原因,新加坡整座城市乾乾淨淨的,綠化做的很好,被評為亞洲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而台北國際書展大概都是排在農曆年後的大年初七開始,票價大概是80元吧,(實際多少我不清楚,因為我是拿工作證進去的。)要是檔期不好排在過年前,許多廠商就會遭殃~因為顧客就算上門,但還沒發紅包,所以購買力會差很多!去年的書展就是很差的檔期,許多廠商大賠,而宵小也趁機而行,到糖果屋攤位的就有許多人錢包失竊,廣播也一直不停地提醒民眾小心,而我,更是碰到大劫,準備好五萬元要付日本廠商畫冊的錢,放在霹靂腰包中居然不見了!事後所有的工作人員回想,都認為我一定被竊盜集團設計了,那時有個阿婆,明明就不是動漫的族群,卻一直跑來問價格,一直殺價、殺、殺,殺得我很煩,還一直叫我拿東西給他看,一定就是那是掉的!回去後整晚睡不著!還掉了許多眼淚~因為那是2個月的基本工資啊!唉~

去年八月我公公過逝後,我先生從新加坡趕回台灣,我從瀋陽趕回台灣奔喪,感覺這一年來一直很不順>0<,真是流年不利!現在都11月了,但願一切楣運隨風而逝!


大馬人口有2300多萬,和台灣一樣,華人只佔20%,但華人卻撐起過半的經濟主體!勤奮的華人在當地都還能生活的不錯。我問當地工讀生,馬來人真的比較笨嗎?得到的答案是:馬來人很懶,懶惰就懶得學習,不學習當然就變笨啊!呵呵呵,說的也是~

去年大馬好友長慶跟我說,他在大馬被偷了兩次大卡車,被偷到怕了,不得以,才把卡車開進倉庫放好,因為再也承受不了失竊的痛,他感覺是印度人偷的…大馬政府保護馬來人,其他種族的人只能自求多福,印度人在大馬算少數民族,爹娘不疼、姥姥不愛~


下面文章是之前的相關日記,歡迎觀看

1.偷兒,你偷的太匆匆,偷的不完整,配件掉了~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5680215.htm
一些年輕人不學好,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無言…

2.除了大馬遊記,也歡迎看看我三月的泰國行腳喔^0^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5680215.htm
滿懷希望到泰國書展做生意,沒想到碰到紅衫軍搗蛋,可惡啊~>0<

3.鈴鈴大馬遊記2~飲食篇 用手抓東西吃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7041923.htm
套一句圖友諾亞方舟的話:怎麼吃都好,開心的吃就對了!

鈴鈴的糖果屋漫畫精品店工商服務時間:
有人問鈴鈴裡面的東西要怎麼買?最簡單最方便的就是超商24小時取件,
全省9000多家超商就跟你家一樣方便,呵呵呵~
給我姓名、手機號碼、要收件的超商住址就可以啦~
這裡更清楚喔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4035944.htm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
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兩大拍賣場按下去看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