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2011大馬行6.當地飲食&悠閒時光

2011060310:00
『這是啥飲料?蠻漂亮的。』我看著菜單問莉亞和寶穎。
『這是煎堆。』莉亞說。
『什麼是煎堆啊?』我沒聽過也沒看過,更別說吃過了
『煎堆就是煎堆
『= =這不是白講嗎?』莉亞,你這是啥答案啊?

 
 

大馬圖友見歡,第一次見面的安德莉亞和寶穎到閱讀大馬書展會場看鈴鈴,還有寶穎的小外甥女,右邊是莉亞帶來的素食麵。

鈴鈴於2011-6-3下午於閱讀大馬會場打字

綠野仙蹤這個地方是在吉隆坡的郊區,交通並不是很方便,停車位到了假日就不夠用,非假日時又顯得冷清!安德莉亞和寶穎星期一來找我時人不多,所以我們馬上去喝咖啡,享受一下下午優美的水上風情^^因為剛吃飽,所以我們只點了下午茶和薯條。


看~陽光照進商場和水上,真漂亮^^


這裡到處都有咖啡館~香~

『這是啥飲料?蠻漂亮的。』我看著菜單問莉亞和寶穎。
『這是煎堆。』莉亞說。
『什麼是煎堆啊?』我沒聽過也沒看過,更別說吃過了
『煎堆就是煎堆
『= =這不是白講嗎?』莉亞,你這是啥答案啊?
『哈哈,我也不會解釋,你回去查電腦,叫杯來嚐一嚐吧,還不錯喝。』



漂亮的飲料送上後,重看不重喝不是我的料甜的要命,像打死賣糖的
喝到一半就我就認輸了,那個煎堆沒啥味道,像粉圓一樣。還是薯條好吃~

13樓
安德莉亞
安德莉亞
回應 於2011/06/04 06:23  
煎堆=cendol~
大馬很流行吃煎堆冰哦~
就是用馬六甲糖+椰漿+冰沙+紅豆, 味道不錯哦!
可以參考這個部落格,還有其他美食和教學哦~~(不過是英文
版)
http://www.101asianrecipes.c
om/blog/2009/09/cendol-recipe/
回覆 於2011/06/05 00:33
我的媽...那些煎堆浮在冰上...
看起來真像一堆水蛭啊...阿...> <
謝謝莉亞的補充^^
 
鈴鈴太后
鈴鈴太后

昨天說的印度拉餅,還有另種作法,作成薄薄加糖的脆餅。還不錯~當地人說這東西叫『樓梯』。


左圖是去年11月,長慶請我再大馬吃的脆餅,右圖是我在泰國吃的,味道不一樣。


去年11月書香活動結束後,還有些時間到處晃,我和長慶去銀行,沿路天氣熱,我們下車喝椰汁,一大顆椰子,老人家幫我們現剖、現挖椰肉,還加冰塊,只要30元喔,真是貼心的服務~


親切的好友長慶先生和和藹可親的老人家。

長慶公司外面有很多小吃店,這個是河婆擂茶飯,剛開始我以為有怪味道,後來才發現是加了九層塔,哈哈!附近小吃很多,可惜素食不多,我吃得有限,是個不及格的美食介紹者...


我以為是阿婆擂茶,哈哈哈!看,多豐富的午餐!


左圖是長慶公司附近2元素食連鎖店賣的湯麵,這個湯真是好喝,酸酸辣辣還有椰香味,今年我去長慶公司時,趕緊跑去回味一下,漲價了,現在是一餐馬幣2.5元,相當台幣25元。
右邊是去年書香書展的素食攤賣的素食料理,可惜這次沒來。
 

  鈴鈴的糖果屋漫畫精品店工商服務時間                
有人問鈴鈴裡面的東西要怎麼買?最簡單最方便的就是超商24小時取件,
全省9000多家超商就跟你家一樣方便,呵呵呵~
給我姓名、手機號碼、要收件的超商住址就可以啦~
這裡更清楚喔http://candy1.nidbox.com/diary/read/7150285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
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兩大拍賣場按下去看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