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神話10 男人的眼淚、該死的男人,憶麻姑~

2011111110:00
老公十年前在大陸時,有接觸到一些不錯的台商,可能是和仙佛有因緣吧,我知道麻姑有出來幾次和台商結緣,有一次我去大陸看老公,那次麻姑就有下來,是一位台商請教事業…奇的是…




鈴鈴2011.11.10 於馬來西亞kSL會展中心


觀看本篇前,請先看下面相關連結,你才不會看得『霧霎霎』摸不著頭緒喔~

        當台商扣問完事情後,麻姑突然畫了一道符,跟我說:「待會這個拿去外面給司機,叫他打通電話回去,跟他說小孩子生病了…」喔、喔…我接下符,去外面找司機…surprise

       我仔細看了司機,天…不過是個毛頭小子啊,居然結婚了…
       『你結婚了?』我好奇的問老公新請的司機。
       『對呀。』沉默寡言的司機看了我一眼…
       『你有小孩子是嗎?』要不是麻姑交代了事,我還不想問人家這種私事呢…
       『有啊…』他錯愕了一下…

       『剛剛仙佛來有交待,這符給你用,回去後趕快跟家人聯絡,小孩子生病了…』
別說他嚇一跳,我也嚇一跳…後來我私底下問他老婆呢?原來老婆離婚了,跟人跑了…小孩子才一歲多,放在老家,母親幫忙帶,我看他難過地流下眼淚…唉,這麼稚氣的臉,想必離婚的老婆也是小孩子一個吧…男兒有淚不輕彈,他一定是難過到極點了…

        大陸大多數人是沒有宗教信仰的,後來我在想,那個年輕司機會相信仙佛這種事嗎?他的小孩後來怎麼了?

        我後來問老公:「你那個司機結婚又離婚了,你知道嗎?」
       『是嗎?他又沒跟我說,我怎麼會知道?』老公皺著眉頭回答…frown

        說真的,麻仙姑剛來時後,我真的不知道麻姑的來歷,她說我和我老公在500年前有跟她約定好…
       到底約定什麼事?我一定是夢婆湯喝太多,早就忘光光了…這幾年在網路找麻姑資料,才發現原來麻姑是古老的八仙之一,麻姑文化在大陸據有相當的歷史,現在大陸還在拍大型的電視劇,主角就是麻姑喔!

       上個月,有天晚上我在阿蘭貝爾的城堡看堡主日記,看到這一篇…這男人真的找死...太沒禮貌了!


一般說來:扶鸞故事多與求取功名的願望有關。
從最基層的文墨考試,到國家掄才舉賢的殿試,都傳出與鸞仙有關的故事。
某年童子試,小童生們群集書院一角,扶鸞請仙,問今年的考題。
不料乩一動,居然這麼說:「今日上仙皆赴元帝會,不暇降壇,命我土地權攝,諸生何問?」
童生們連忙道:「明日歲考,敢問試官出甚麼題?」
這代理的土地公還真體貼,即道:「題目在我堂內,爾等自往尋之!」
於是眾人一齊舉香,恭送仙駕,再燃香至土地祠,跪拜已畢,遍覽一周,既沒看見紙、也沒看見字。
再回書院扶鸞,乩已經不會動了。
眾童生大罵土地官卑職小、代值不能用權。
孰知到了第二天題紙發下來,上書「土地」兩個大字。

有人不信扶鸞這一套的,跟要說的這位狂生一樣。
狂生某日上朋友家去了,進門兒一見夥頤人多,原來是家中有人篤信仙道,開了壇,不知要請哪位神明下凡,正熱鬧著呢。
由於來看熱鬧的,多半寧可信其有,是以人人面色凝重,以誠敬端嚴相戒,一個個兒如臨大敵的一般。
狂生卻不信,看人聚起來惶恐,更要顯示自己非凡,登時亢聲說道:「清平世界、朗朗乾坤,敢以妖言惑眾,我這就報官來拏去!」
作主人的既不願得罪朋友,更不願得罪仙家,忙拉袖子道:「別作聲!這是位真仙──你若是不信,可以作些文字,彌封之後再來請教仙家;仙家定能直言其秘。這種活兒,豈是吾輩假冒造作得出來的?」
狂生道:「如果能驗試驗試,自然最好──你們請的這是位什麼仙哪?」
朋友低聲附耳道:「是麻姑。」
狂生聞聽是麻姑,更眉飛色舞起來,當下捉起書桌上的緘封紙筆,自往間壁一密室中寫了字,封摺妥當之後出來,往壇上一扔,道:「請判!」
兩邊兒扶住木架子的兩道童初亦無動無覺,這狂生大呼一聲:「技窮了罷?』
話音還沒落定,木架猛地大動起來,兩道童簡直扶乩不住,似只能微微接觸、勉可追隨,一片飛沙之下,但聽得道師讀起了乩文:
「調寄〈耍孩兒〉──其詞曰:
『立似沙彌合掌/坐如蓮瓣微開/無知小子休弄乖/是你出身所在』。」
這狂生聞言之下,面色如土,急急忙忙揖了一揖,扭身奪門而出。
眾人開了彌封,才發現那狂生使壞,寫了個「屄」字。

1樓
鈴鈴太后
鈴鈴太后
回應 於2011/10/21 01:13  
土地?哈哈哈!土地公爺爺真好,還洩題咧~
屄...= =...
我想他遇到的是溫柔的麻姑,算了,唸在他無知,
要是九天玄女的話,我看,有他瞧了!
回覆 於2011/10/21 02:24
妳也利害...古早文...都被妳翻出來了
 
皇甫東風
皇甫東風
這裡有一篇堡主整理轉貼的 ---乩身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9134776.htm
歡迎有興趣的人進來更深入瞭解,若還有啥不懂的,
請直接問堡主,他是專科,
問我的話,我要找一堆資料...

八仙資料 網路查的
自古以來,有多種不同的“八仙”。
  唐朝的酒中八仙,即李白、賀知章、李適之、汝陽王李璡、崔宗之、蘇晉、張旭、焦遂、八個文人都好飲酒賦詩,杜甫曾作《飲中八仙歌》詠其事。

  道教八仙,俗稱“八洞神仙”,“上洞八仙”,清朝列為中八仙,即鐵拐李、漢鐘離、張果老、藍采和、何仙姑、呂洞賓、韓湘子、曹國舅。這組八仙起源于唐,發展于宋、元。元曲《八仙慶壽》把他們列為八仙,姓名卻尚未固定。到了明朝中葉,吳元泰的《八仙出處東遊記》才確定名稱,並流傳至今。

  上八仙,元朝已有上八仙的說法,即福、祿、壽三星,張仙、東方朔、陳摶、彭祖、驪山老母。其他說法,即壽星、王母、觀音、鬥姆、黎山老母、聖母娘娘、金刀(原文缺一)。即東方塑、李大仙、王禪、王敖、毛遂、白猿、二郎神(原文缺一)。

  下八仙,明朝無名氏雜劇《賀升平群仙慶壽》中的下八仙是王喬、陳戚子、徐神翁(徐神通)、劉伶、陳摶、畢卓、任風子、劉海蟾。《何仙姑寶卷》中的
下八仙是廣成子、鬼谷子、孫臏、劉海、和合二仙,李八百、麻姑

《八仙上壽寶卷》中的下八仙是張仙、劉伯溫、諸葛亮、苗光裕、徐茂公、魯寧秀、牛郎、織女。鼓詞《孫悟空大鬧蟠桃會》中的下八仙是羅聖主、張仙、魯班、張千、李萬、劉海、劉伶、杜康。

 

這是我昨晚在旅社拍的,叫龍吐珠沒錯吧? 右邊是湖南省麻姑仙境,旅遊聖地喔!



     鈴鈴的糖果屋漫畫精品店工商服務時間                   
有人問鈴鈴裡面的東西要怎麼買?最簡單最方便的就是超商24小時取件,
全省9000多家超商就跟你家一樣方便,呵呵呵~
給我姓名、手機號碼、要收件的超商住址就可以啦~
這裡更清楚喔http://candy1.nidbox.com/diary/read/7150285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
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兩大拍賣場按下去看就對了~

 


 


  •   w1031 於 2011-12-07 00:42 1F
  • 每次到太后家都覺得在讀小時候的故事書...真有趣^^
  • 版主於 2011-12-07 00:49 回覆
    呵呵~歡迎常常來逛逛,回憶小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