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神話8(上) 五虎千歲和麻姑的預言

2011110910:00
經過幾個月後,我發覺這個「弟弟」和以前不一樣,已經不是我剛認識的那個高中剛畢業,在我工作室打工的清純弟弟,竟然還販毒!笨蛋+豬腦的我竟還相信他的鬼話,相信他已經悔改、已經洗手不幹了!直到有一天,事情爆發…




鈴鈴2011.11.8 於馬來西亞kSL會展中心打字,回旅館9號凌晨上傳
(沒生意、沒網路,只能喝咖啡、聊是非、打打字==…)


觀看本篇前,請先看前面,你才不會看得『霧霎霎』摸不著頭緒喔~

       五年前,我在台北和老公的朋友合夥開店,剛開幕時店裡請了四名員工幫忙,其中一位我把他當成弟弟一樣的照顧,因為他住得比較遠,所以我還提供他食宿,算算,當時認識他也有八、九年了,沒想到竟是引狼入室、惡夢一場…

       在還沒請莎莎、還沒搬到台北之前,我請示麻姑這個『弟弟』剛退伍,可以重用嗎?麻姑嘆了一口氣說:「有一天,這個人會背叛你…」我承認我傻,當年沒有聽出麻姑的話中涵義,事後想起自己真是個大笨蛋!

       台北店剛開始時,人手不夠,經另一名男員工的提醒,就錄用這個『弟弟』,他負責網頁製作和台北地下接的擺攤和開發,那時老公還在大陸,店裡的事情都是我獨自處理,事後老公很不高興,說我都沒先跟他商量,就讓陌生人住進辦公室…阿…都已經住進來了能怎樣?這件事被老公唸了很久…
      
       經過幾個月後,我發覺這個「弟弟」和以前不一樣,已經不是我剛認識的那個高中剛畢業,在我工作室打工的清純弟弟,竟然還販毒!笨蛋+豬腦的我竟還相信他的鬼話,相信他已經悔改、已經洗手不幹了!直到有一天,事情爆發…

       有一天我發現錢包裡的現金、港幣、母親送的玉珮不見了,才驚覺事態不妙,老公一口咬定就是『弟弟』幹的,因為他之前就發現許多天珠不見了,早就在懷疑是他和他那些不三不四的朋友偷的…老公立刻去對面的警察局報警、做筆錄,但無憑無據的,調監視器錄影帶又看不出什麼蛛絲馬跡…我怕老公會和『弟弟』起衝突,當天就結算薪水給他,請他馬上離職…

      那時我單純到以為是老公討厭他,所以老公拿了錢,設下陷阱要誣賴『弟弟』,目的是想把他趕走,也甚至懷疑是剛來台灣不久的印傭莎莎偷的,我打電話去問仲介,事情該如何處理?仲介叫我先把莎莎引開,去她房間全面搜!
監視器看半天、莎莎房間也沒啥東西,正在鬱悶時,提醒我用弟弟的那名男員工突發奇想說:「我帶你去叩問五虎千歲,那家很靈驗的!」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千歲爺…
我將事情的前後禀告池府千歲,請千歲爺幫忙調查。千歲爺在香爐上焚了一張卦金說:「待吾去看看…」(講台語,用的語氣很像古人…)
『你家…那一箱一箱裡面是什麼東西?』千歲爺問。
『就一些項鍊、玩具、年輕人喜歡的飾品…』我回答,當時我蠻驚訝的,因為我的貨的確是放在箱子裡面,千歲爺真的有『千里眼』的神通…

       待卦金熄滅後,用黑布蒙住眼睛的千歲爺微笑說:『你覺得這件事很奇怪對不對?我也覺得很奇怪…呵呵,你最好把目前這批員工都換掉,誰是小偷我也不便說,你自己回去再慢慢想…』
那…那還是沒答案啊…我心裡還覺得千歲爺真小氣,也不明講…倒是帶我去的那名男員工嘴巴不停滴咕:「千歲爺怎麼這麼說呀…」呵呵,因為千歲爺叫我辭掉所有的員工就包括他呀,他心裡當然不爽…

       我這名男員工人不錯,就是有時白目了些,耳根子輕,容易受騙,分不清好人壞人…白天送報紙,送完去我那邊上班,在家也接一些印刷的東西。那天除了問小偷外,他也問了他的事業,千歲爺很不客氣的說:「你工作不夠努力、不夠用心、一心多用,這樣怎麼會有事業呢?」

        噗~我那名男員工那天真是悶到極點!這點,千歲爺也太明講了…
 

       千歲爺的『千里眼』你相信嗎?這裡還有一篇大師的『萬里鼻』,呵呵呵,精彩的很,一起來看看,真人真事,當然,信不信在於你!

靈異傳奇Part44---千里眼萬里鼻

http://tw.myblog.yahoo.com/changchicheng-miao/article?mid=11985&sc=1#13572
出處:張其錚的部落格
(下集待續,後來我把『弟弟』送到警察局…)
 
 


王爺由來與各地的王爺 網路資訊

五府千歲意為「五位王爺神」。在台灣,五府千歲有許多種姓氏組合,例如有:「李、池、吳、朱、范」;「謝、周、陳、康、沈」;「蘇、王、梁、秦、蔡」;「池、邢、金、何、馬」;「溫、白、紀、范、雷」;「朱、岳、韓、金、伍」等不同組合。
最普遍的一組:是指「李、池、吳、朱、范(李大亮、池夢彪、吳孝寬、朱叔裕、范承業)」五位千歲。奉祀此組神祇,有名的廟宇為:台南縣北門鄉南鯤鯓代天府、麻豆代天府、新興廟宇高雄縣大寮鄉之南雄代天府等。


鄭成功祖孫系統:指台灣清領時期之初,民間為避免被清政府查緝的的鄭成功、鄭經、鄭克臧祖孫信仰:如有些廟宇供奉的「朱王爺」(鄭成功被明朝賜姓「朱」),「開山王」(「山」暗指台灣)。

王爺信仰簡述 :據1960年所作的調查分析,全臺宮廟所供奉之主神共有二百四十七種之多,其中具有廿座以上的寺廟者有廿九種,超過一百座以上的有九種神明,最多的是王爺,共有七百一十七座,足見王爺信仰的普遍。


在臺閩有許多的「王爺廟」,這些廟裏的王爺照例會冠上一個姓,稱為「某府王爺」或「某府千歲」,俗說共有三百六十王爺,共一百三十二姓。假使三個王爺或五個王爺合祀在一起,則稱為「三府王爺」、「五府千歲」等。供奉王爺的廟亦稱「代天府」,王爺出巡則稱為「代天巡狩」。

一般王爺的造型大都非常威嚴,但多是以明朝的裝束出現,有的錦袍玉帶,有的則是頂盔貫甲。臺南南鯤鯓的代天府即是具有歷史的王爺廟,內祀朱、吳、李、池、范等五府王爺和一位將軍。

舊時王爺的「三年一醮」祭祀是非常豐富隆重,有瘟疫時亦要請王爺來鎮壓。福建並有「王船」的習俗,將王爺神像連同祭物糧食載在一艘特製的船中,任其飄流,這種船上面旌旗招展,桅帆俱備,也很威武,假如某個村落有王船飄到,該村便要迎神奉祀一番,再將之放流。後人多有直接建廟,使其留下以保護民眾。據說南鯤鯓廟的王爺,便是這樣飄來的。


而乩童降神,往往亦稱有某王爺附身,乩童所奉的神像又與廟裏的不同,祂只有一個小型的王爺頭像,下面連著一枚大鐵針,乩童作法時有時會把它從左頰穿到右頰,或是以釘槌猛擊背部。
 
 

     鈴鈴的糖果屋漫畫精品店工商服務時間                   
有人問鈴鈴裡面的東西要怎麼買?最簡單最方便的就是超商24小時取件,
全省9000多家超商就跟你家一樣方便,呵呵呵~
給我姓名、手機號碼、要收件的超商住址就可以啦~
這裡更清楚喔http://candy1.nidbox.com/diary/read/7150285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
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兩大拍賣場按下去看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