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製作漫畫家靈異事件簿,那段時間的工作和採訪點滴

20100322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請在上面推一下~

阿皇騎車經過草叢,發現有人要非禮一女孩,他猛按喇叭把他嚇跑....圭圭衝口:『結果怎麼?換我的老師被那個男的強暴嗎?』喂...

鈴鈴店長工作雜記 2010-3-21

我離開東陵文化社後,自己在家裡接一些零稿渡日,畫報社漫畫、雜誌社插圖、報社專攔、零散的設計稿...報社是每天2頁的彩色稿進度,畫過漫畫的人就知道這是很艱鉅的任務,所以期間我用過一些剛畢業的學生,就住在我租的房子裡一起玩創作,賺的稿費繳了房租後,薪水大家發一發,其實就所剩無幾了,所以我一直很窮,呵呵...

日子雖然清苦,但是那是一段很美的回憶,年輕人只談理想,一直往前衝,所以那時後才有一些成果出來,不敢說是多大成績,但是那個年代電腦不盛行,網路這個東西沒多少人知道,沒有出版社要投資,國語日報說:「我們沒印漫畫書」、東立和大然也沒興趣,而一個人要扛起創作、打字、美工、編務、印刷、發行、流通、開發週邊商品...是沒多少人做的到的。所幸,我作到!所以在人生記憶裡讓我留下一些美麗的回憶~一部作品能同時得到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的肯定,得到三面獎牌應該不多,紫禁幽情-董鄂妃這部作品雖然只拿到佳作(獎金四萬元喔~),但是燕子格格拿到漫畫獎牌,我拿到編劇獎牌,糖果屋拿到優良出版社,呵呵^0^

以下是我採訪靈異事件期間的點點滴滴。

●(時間8511月某日 晚上1100

鈴……(工作室電話響起)

鈴鈴:喂?

阿丹:雅鈴嗎?是我阿丹啦!最近忙些什麼?

鈴鈴:年底準備出書,現在大部分在做採訪稿,對了,你有靈異事件可以談嗎?

阿丹:有啊!有啊!我過一陣子寄過去給妳。妳可以採訪孫家裕啊,瞧他那副倒楣樣,一定遇過不少……

筆者:喔………好!

(筆者:妳的『一陣子』好久啊,等下一本了……)

●(時間851210日 晚930 電話中)

鈴鈴:孫大哥啊!我是雅鈴啦,年底要出版漫畫家靈異事件,請問你有沒有經驗可以分享給讀者啊?

孫家裕:好啊!好啊!我跟妳說喔,前幾天我夢到死去的藤子不二雄(小叮噹作者)託夢給我。

鈴鈴:喔!他跟你說什麼?

孫家裕:他叫我『嬉遊記』好好畫,會突破50萬冊……

鈴鈴:喔……

●(時間:8511月某日 午130 電話中)

鈴鈴:平凡嗎?我是雅鈴啊!待會兒有空嗎?我要去你家附近,可以順道去採訪你嗎?

平凡:嗯……喔……可以呀……不過妳要採訪什麼啊?

鈴鈴:有關靈異方面、不可思議的,你一定很多吧?陳淑芬的也可以。

平凡:喔…那妳找錯人了……我們從來沒遇過……

筆者:平凡、平凡……你又睡著了嗎?

(筆者懺悔中……打擾他睡眠。但覺得很奇怪,直覺中他應該有很多怪事可談……)

●(時間:8512月某日晚上)

圭圭:『雅鈴姐,你那本靈異書做的怎麼樣了?』

鈴鈴:託你們的福,快好了!我剛剛還收到你們老師的稿件呢!

圭圭:喔!阿皇老師也有靈異事件嗎?

鈴鈴:有阿!可精彩呢。

圭圭:說來聽聽……

鈴鈴:阿皇老師讀大學時,有一天騎車經過一堆草叢突然發現…

有一個男的要非禮一名女孩,於是他猛按喇叭把那個男人嚇跑,叫那名女孩快去前面7-11躲一躲,結果……

此時圭圭正經八百衝口:『結果怎麼了?換我的老師被那個男的強暴嗎?』

『喂!你也太有想像力了吧!(筆者笑得肚子痛…)』
P.s. 鄭俊皇老師為圭圭(游圭秀)高中美工科指導老師。

星期三要去泰國出差半個月,所以一大早6點就出門提早掃墓,拿鐮刀披草...真素累死人了,所以一回家就倒頭就睡。這個月來養成每天打日記習慣,如果讀者沒看到我上傳文章,就是我還在修稿當中...做編輯和美工,這方面是比較龜毛的^-^


趕快來A好禮!糖果屋地標上傳活動開始嘍~不用抽籤、不用戳戳,實體好禮人人有獎!不只有參加獎,還有創意獎、魅力大獎、更有神秘的泰國禮物、杭州禮物,統統要送給參賽者~
來看這裡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4401479.htm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 ,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 右邊去看看按下去就對了~(馬上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