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鈴鈴大馬遊記2~飲食篇 用手抓東西吃

2010112110:00
咖啡我常喝,怡保的白咖啡真的好香,以前老媽託人買的人蔘咖啡也是一絕!遠遠地就可以聞到哪獨特的香味,妙的是,尿尿後還有人參味!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錯覺,還跑去問我老媽,後來證實是真的^-^

↑ 推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請在上面推一下~



剛剛上傳圖檔,發現速度很慢,原來是沒壓縮,檔太大了。我先嘗試下載繪圖軟體到小筆電內,不然太耗時了,顏色也不好看= =...


鈴鈴店長工作雜記 2010-11-20 晚上於「書香」書展會場

小時候,母親炒好菜剛上桌時,我常常被香味所吸引,管不了啥禮數,兩隻手指頭當筷子,夾起美食就往嘴巴塞。長輩常教訓說:「蕃仔」才這樣…兒時的印象,番仔就是文化不高,未開發的民族。有家教的人不能有這種行為。

直到前年開始到大馬後,我見識到馬來人真的用手抓飯菜吃!我心裡還在擔心他們,那麼燙的飯菜會不會燙到手指頭啊?當地的朋友說那沒什麼,他曾在某國際機場,看過馬來人的機長,在機場內的餐廳,抓著飯菜當眾吃了起來,呵呵,這對台灣人而言,應該是匪夷所思吧~

昨晚和同行吃宵夜時,隔壁桌就有個年輕人用手指頭抓飯吃得津津有味,我剛好有帶相機,就順手拍了下來,在拍的時候,心裡還有些擔心,萬一他跑過來罵我怎麼辦?所以我還請朋友當掩護,大聲說:「要拍啦,要笑一個喔…」呵呵呵。


網友詢問,大馬有啥好吃的東西?問的好!民以食為天,我也很好奇~不過…我吃齋,只研究素食部份,葷食一竅不通@@,馬來西亞是一個典型的熱帶國家,水果和台灣一樣的有:西瓜、鳳梨、香蕉、芒果、椰子,台灣比較少的有山竺、波羅蜜、榴槤,這裡沒有荔枝,但有味道和果肉都很像荔枝的紅毛丹!我吃過一種當地人稱為「朗煞」的水果,約鳥蛋大的土黃色東西,酸酸甜甜的,還算好吃,也很便宜,但缺點就是會黏手,吃完後要洗手洗半天,挺麻煩的,活動結束後,我有七天的自由時間,我去逛街拍給大家看。對了,我之前還在當地吃過無子芭樂。


我問當地人大馬有啥特產?他們說肉骨茶、沙嗲和咖啡。咖啡我常喝,怡保的白咖啡真的好香,以前老媽託人買的人蔘咖啡也是一絕!遠遠地就可以聞到哪獨特的香味,妙的是,尿尿後還有人參味!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錯覺,還跑去問我老媽,後來證實是真的^-^
沙嗲是當地人常吃得燒烤,有獨特的醬料,當地人飲食偏重,喜歡辣味及咖哩。至於肉骨茶,是用豬肉去熬的,我前天晚上和同行去吃宵夜時,發現會場附近的大夜市(只賣吃的)幾乎都是華人,經過工讀生的解釋才知道,原來書展這地區,有很多華人,而這夜市有很多老闆是華人,賣很多豬肉料理的食物,回教民族禁止吃豬肉,所以不喜歡來這種地方!大馬的馬來人以回教為國教,人民沒得選擇,任何民族要是娶馬來新娘,或嫁給馬來老公,就得改信回教==…

回教民族為什麼不吃豬肉呢,因為他們覺得豬很髒!我家印傭莎莎也是不吃的,一些朋友來我家老是愛開他玩笑,說要請他吃豬肉大餐…其實,有幾次她真的誤食豬肉,她總是吃東西吃到一半才問:「這是什麼肉啊?」周遭的人才會驚覺:回教不吃豬肉的!但是,沒有人敢跟他說實話,因為食物都已經下肚了…所以都說是牛肉、羊肉、雞肉混過去~

而吃齋的我,只要味道不對就不敢吃,所以是不會有誤食的情況。昨天是一樓書展的開幕式,我在二樓參加漫畫展,貨還亂糟糟沒準備好,但已經有客人上門了,所以我走不開,只好請工讀生去幫我買素食炒麵,工讀生買了兩次,回來飯盒一開都有「怪味道」,一問之下,果然都不是在素食攤買的==…那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肚子咕咕叫,不得已才請一樓的同行朋友買,同行笑說,一般沒接觸素食人口的人是不會懂這些的。heart

昨晚和台灣來的廠商吃完宵夜,已經快12點了,我老公下午先回台灣,回去的好,讓我耳根清靜許多,我自己一人獨自睡單人房,原本想沒人和我搶電腦了,晚上可以回一些信件。但洗澡完後突然牙齦腫痛,這一痛痛到凌晨四點多,我在床上翻來覆去,不確定到底是四點多多少?才沉沉昏睡過去,真的是要老命啊>0<…一覺醒來已經10點了,幸好活動11點才開始,10點是開放給廠商整理貨用。朋友還送我4顆普拿疼備用,希望今晚能一睡到天亮,用不到藥物!

我之所以能在會場內打字,就表示場內沒啥人了,請2名當地的工讀生綽綽有餘,我只要坐鎮指揮就行啦~賣漫畫精品有個好處,就是你不用跟客人解釋太多,因為許多客人比賣的人還專精呢!
101樓
蔡倫
蔡倫
回應 於2010/11/18 23:20
太后娘娘好.....千稅千稅千千稅........
回覆 於2010/11/21 20:24
哈哈,你說對了,這裡許多地方買東西是要額付稅金的,
尤其死要錢、特會A錢的海關> <
鈴鈴太后
鈴鈴太后
93樓
QQ寶
QQ寶
回應 於2010/11/18 13:58
【支持民調選項5】肥來了啊...你不在時....都没人可Call............^0^....貪財...貪財
回覆 於2010/11/21 20:28
人家想瘦回台灣,不想肥回去>0< !
鈴鈴太后
鈴鈴太后
92樓
諾亞方舟
諾亞方舟
回應 於2010/11/18 13:46
【支持民調選項5】少了圖片真可惜~
回覆 於2010/11/21 20:30
馬上補上去,可惜我小筆電內沒裝繪圖軟體,
所以很多圖片看起來會黑黑的。
鈴鈴太后
鈴鈴太后
84樓
SKLIN
SKLIN
回應 於2010/11/18 09:40
【支持民調選項3】賺飽摳摳..有時間記得分享..美麗馬來風情..^o^/
回覆 於2010/11/21 20:34
這是一定要的^^
新加坡幣大升,所以拿回台灣換新台幣蠻不錯用,希望在大馬會有好成績,
之所以會選擇在大馬停留較久的時間,是因為這邊消費較低,
也友好朋友照應,出門在外,朋友太重要了~
刪除 鈴鈴太后
鈴鈴太后


兩篇文是之前的相關日記,歡迎觀看
鈴鈴大馬遊記1~和我一起逛馬來西亞最大的華文書展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6997741.htm
到大馬已經有七、八次了,要不是書展和漫畫展的關係,我也不會有啥機會來這奇特的國家,我發現許多圖友也沒來過,鈴鈴我要待這裡20多天,請聽我細細說來~

除了大馬遊記,也歡迎看看我三月時的泰國行腳喔^0^
泰國行腳10. 超級邪門的遭遇-電腦被偷、借來的壞掉~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4656317.htm
滿懷希望到泰國書展做生意,沒想到碰到紅衫軍搗蛋,可惡啊~>0<

鈴鈴的糖果屋漫畫精品店 工商服務時間:
有人問鈴鈴裡面的東西要怎麼買?最簡單最方便的就是超商24小時取件,
全省9000多家超商就跟你家一樣方便,呵呵呵~
給我姓名、手機號碼、要收件的超商住址就可以啦~
這裡更清楚喔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4035944.htm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
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兩大拍賣場按下去看就對了~

前往我的拍賣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