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鈴鈴問卷調查2. 你的電腦中毒過嗎?

2011012010:00
有一天我突然收到老公的信件並夾帶檔案,我就覺得不妙了,八成是帳號被人盜用,被盜去散播病毒!我為什麼這麼篤定?因為我知道他根本不會夾帶檔案啊,哈哈哈,我趕緊叫老公掃毒、換密碼!!

不用想其他事,先推就對了!推一下+投票=9999酷幣進口袋~

vhf師兄的插圖 Tears from my heart ,偶告訴大家,電腦中毒的心情就是這樣啦...crying


2011-1-20深夜 鈴鈴於糖果屋,喝著馬來西亞人篸咖啡邊打字、邊打邊想...

看這篇日記前,請先看昨天的:鈴鈴問卷調查1.你的愛心有被濫用過嗎?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7631331.htm


Duck
Duck
回應 鈴鈴問卷調查,你的愛心有被濫用過嗎? 於2011/01/20 05:12
【支持民調選項1】451........既然是愛心就是不計較! 不是嗎?
回覆 於2011/01/20 12:03
不是這麼說@@是擔心連累信箱朋友!
萬一用你的名義夾帶病毒...後果不堪設想!我碰過= =...
鈴鈴太后
花媽
花媽
回應 鈴鈴問卷調查,你的愛心有被濫用過嗎? 於2011/01/20 22:24
【支持民調選項5】真的很恐怖...您不說還不知道揑~
回覆 於2011/01/20 23:49
那我再說些更恐怖的經歷給你看吧= =...
鈴鈴太后


有時候,我們覺得沒關係、舉手之勞、順便...但是往往一不注意、不察覺,就讓有心人士利用... 舉一些我親身例子吧...

1. 因為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自己的專業常識還來不及應對(包括其他同事),我就被網路釣魚網頁釣過,網路的客戶資料因而外洩,淪為歹徒詐騙的對象,這不是因為我們的無心疏失嗎?所幸台灣科技進步,神奇的超商居然代替了郵局,我的客戶取貨方式現在以超商取件付款居多,他們不用自己的地址收件,所以被詐騙的情況就大大降低了。來糖果屋打工的新同事,我都要一再提醒、教導,注意類似的情況再發生...挺累人的...
我的客人以年輕人和小孩居多,東西寄到超商自取的方式取代了傳統郵局寄到家的模式。這樣,買家不僅地址不會外洩,也不會有家人嘮叨的情況,而且24小時取件多方便,很多小朋友都是偷偷買的啦~不用透過網路和提款機轉帳,這個方式真的很不錯喔~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2. 老公很晚才接觸網路及電子郵件的應用,有一天我突然收到老公的信件並夾帶檔案,我就覺得不妙了,八成是帳號被人盜用,被盜去散播病毒!我為什麼這麼篤定?因為我知道他根本不會夾帶檔案啊,哈哈哈,我趕緊叫老公掃毒、換密碼!這種病毒信很恐怖,裡面常常有蠕蟲病毒,它啥麼時候發作?什麼時候癱瘓你的電腦,你都無法預測喔!我之前就有慘痛的經驗,電腦莫名其妙當掉、毀了...整台修理後,資料全部不見了!花了3000元去急救,救回一些亂七八糟的沒用東西= =...後來門市有三台電腦,加上筆電,萬一當掉2台,都還有2台可以使用^^。老公老是叫我用外接式硬碟,我懶...後來都用SD卡,想說體積小,攜帶方便,每台電腦都可以存取,所以把圖片全部存在薄薄的一片卡裡。可是悲劇還是發生...
2個月前,我要出遠門前幾天,我和小客服花了一個月辛苦整理的圖片,準備要上傳到拍賣場時,SD卡突然要求格式化!完了...一旦格式化這片SD卡就變空白卡,跟許多懂電腦的朋友求救後還是沒救...就毀了...朋友說有可能是病毒引起的...一個月的辛苦泡湯了...後來花了1000多元買一個16G『姆指哥』隨身碟,每台電腦再加強備份,唉...那時好想哭喔... 現在太依賴電腦了,萬一每台電腦都掛掉,生活會出亂子~

親愛的圖友,看了我親身經歷的慘痛教訓後,再次叮嚀諸位:莫名其妙的夾帶檔別亂開,即使是你認識的朋友!一定要再跟對方確認一下!不然,病毒慢慢散播是很恐怖的!

還有,要定期手動掃毒喔!下面有免費的卡巴思基線上掃毒服務。
http://www.kaspersky.com.tw/virusscanner/



鈴鈴的糖果屋漫畫精品店工商服務時間:
有人問鈴鈴裡面的東西要怎麼買?最簡單最方便的就是超商24小時取件,
全省9000多家超商就跟你家一樣方便,呵呵呵~
給我姓名、手機號碼、要收件的超商住址就可以啦~
這裡更清楚喔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4035944.htm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
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兩大拍賣場按下去看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