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鈴鈴問卷調查1. 你的愛心有被濫用過嗎?

2011012010:00
我們的善心是真的~可是這個案件是假的...近年來有許多網路欺詐案件窮出不捨,博同情讓大眾給予善心卻給截取資料、遭利用,讓人心灰意泠,再也擠不出些許同情心了!唉........有時我心難過極了!

不用想其他事,先推就對了!推一下+投票=9999酷幣進口袋~


vhf師兄優美的插圖 想必此刻,他的心情就像自己畫的這冬雪般,寒冷...

2011-1-20凌晨 鈴鈴於糖果屋,吃著朋友送的加州櫻桃,喝著麥當勞咖啡慢慢打字、慢慢想...

昨天中午,我收到美國vhf師兄的來信,要我轉一封信,因為下午跟一些廠商約好要談一些事,所以就先擱著,去麥當勞和大伙哈啦~
到了晚上,我再度打開這封信,覺得很奇怪...AMIC是啥單位啊?我從來沒聽過,而且一封信5元,也未免太好賺了吧... 請大家先和我一起來看看這篇文章...

日期: 2010年10月18,,上午10:55

一個痛心的母親...........請轉寄勿刪除

查證過了, 確有其人喔 ~

您好,我是亞君

我住台東。這封電子郵件非常重要,

因為我非常需要您的合作。

一個孩子的命正繫在你身上!全賴您的一念之差

請有愛心有良心的人仔細看完這封郵件

這不是普通的轉寄信,它對我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我迫切要您知道一些事,我這就說明。

幾天前, 5 歲大的女兒宜婷

在我家門前的街上玩,

不知道哪裡冒出一輛車撞上她,我嚇死了,

也很憤怒。結果駕駛並沒有停下來

我馬上打119但是很不幸的

雖然我的女兒逃過死劫,但現在狀況非常危急。

她受傷非常嚴重躺在醫院,

體內出血,非常不樂觀,我很心慌

醫生告訴我想救孩子要快把握第一時間,我很想救她

可是我們沒有健保也沒有錢可支付手術費。

為了心愛的孩子,我努力尋求各界的幫助,我辛苦奔走,

為的是孩子的安危總算我們與AMIC 公司達成協議,

他們告訴我說只要有一個人將

這封信電子郵件轉寄給其他人,

他們將捐 5 元╱1封支付手術,

這是真的!

我誠心的想請您們拜託您們!!

您的舉手之勞可以救我的孩子!!

她現在還躺在醫院病床上痛苦呻吟著

我也只能留著淚祈禱收到此封信的人都有良心愛心!

請不要懷疑,馬上轉寄此信

我們靠著追蹤換算這封信轉寄了幾次。

請您們幫幫忙將這封 ! ! ! ! ! ! ! !電子郵件

~~~~~~轉寄給您們通訊錄上的朋友 ~~~~~~~

我們會很感激您的,謝謝您。

請想想有一個慘遭橫禍的無辜孩子

她才5歲阿!

請讓她平安的過完6歲生日

那不花您一分一毛,只要轉寄

謝謝您!!

心懷感恩的母親筆

國立花蓮教育大學

學務處體育室 陳巧玲

TEL #1420 FAX 03-8235297


做網拍做五年多了,職業的反應提醒我,這封信有問題,所以我就上雅虎查了關鍵字: 國立花蓮教育大學 學務處體育室 陳巧玲,呵呵,果然一堆資料就跑出來了~

如果您跟我一樣,這幾年下來有做拍賣賣家的經驗,就應該知道網路的風險與詐騙有多可怕!曾經,我的買家也被不肖份子利用,許多人收到歹徒的電話欺騙:我是糖果屋客服人員,您轉帳時不小心按錯了,每個月要分期付款...各種名目,然後騙你去提款機操作...最後,您的存款就全部被捲走了...

更氣人的事,去報警都沒用!警察跟你說他們也沒辦法,只能在自己的網頁加警語...我接過來自警察局的電話,是一位媽媽打來的,他說他小孩存摺裡有7000多元全部被騙了...幸好,他沒怪我,只說學一次經驗...

還有一個被騙了3萬多元,唉... 歹徒拿著糖果屋名義到處騙...這情況發生過三次,所幸後來買家都學乖了,都會打電話詢問一下。有注意新聞的人,應該也有印象,東昇購物台也發生過同樣的情況,損失的人可多了...

一看到vhf師兄的通訊錄有一堆朋友,驚覺不妙,趕緊通知他...(以下內容為網路一小片段...)



2010年4月26日

請停止轉寄謠言信(以及謠言信辨認的方法)

以前讀國高中時很常收到謠言轉寄信,最近則很常看到謠言轉噗,國中時傻傻的不懂,也是轉寄過幾次。但直到最近還會收到我國中就看過的謠言,倒是讓我很驚訝,要一則將近10年的謠言滅絕有這麼困難嗎?

謠言止於智者,今天分享來三個辨認謠言信的方法,下次收到「疑似謠言信」時,就能更容易揪出來。

辨認:只要文章內容包含下列任一個疑點,它極有可能是謠言信
  1. 請轉寄給你的朋友
  2. 轉寄就會有人捐錢給當事人
  3. 轉寄會有好運,不轉寄會有厄運。

通常,你複製一段內文,加上「謠言」下去搜尋,就可以查到很多資料,有時候甚至會有官方澄清文、或新聞媒體的「謠言破解」專欄。老實說,只要具有上述任一個疑點的email,我搜尋的結果都被證實是謠言,至今沒有例外過。

雖然疑點1比較有誤判的可能性,但至今還是沒有例外過。我猜測是因為,如果是正當的信要請你幫忙轉寄,應該會用「嘿!這東西不錯,幫我推廣一下」的立場。

謠言範例1

從今天到28號,請大家不要淋雨。750年一次的酸雨,被淋到後患皮膚癌的機率 很高。因為歐洲的一個火山的大爆發,向高空喷發了大量硫化物,在大氣層 7000~10000米的高空形成了濃厚的火山灰層,强酸性。請大家注意,也邀請您把這個信息轉發給你身邊的人。(←疑點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