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畫室裡撞鬼,鏡子、高慶忠的邪門怪事~

20100314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請在上面推一下~
天空有一小小、黑黑像蚯蚓般的東西在蠕動。後來這條蚯蚓般的東西變成有如教室黑板那麼長的黑龍,我那時嚇呆了,它好像也嚇了一跳!大概是不小心被發現一樣......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高慶忠、靜子

高慶忠小檔案 ※復興美工畢

※作品:安1-4未完(尖端出版)、起飛全一冊。

※興趣:做白日夢、唱歌

※未來展望:畫、畫、畫

※給讀者:請常唸南無阿彌陀佛

靜 子小檔案 ※復興美工畢

經歷:長達六年的卡通生涯,也待過廣告公司。
之後因受不了卡通癮又溜回來卡通圈。
目前採合作方式製作漫畫,擔任「安」編劇及背景繪製。

小時候〝那種東西〞我就看多了。我看到它們多半是在陰天的時候,它們的臉是灰色的、面無表情呈半透明狀,所以可確信它們不是世間的人。我想我和它們沒有任何恩怨,也沒必要畏懼,真正會感到害怕是有一次在辦公室內……

復興美工畢業後,我在鴻鷹卡通公司工作。那時我們老闆很信風水!公司擺設都經過風水師的〝指點〞。有一件事同事們覺得很反感,他居然買一個古時候牛犛掛在牆上,好像把大家當牛一樣!說真的,同事們還懷疑他是不是在公司裡養小鬼呢!(聽說養小鬼會賺錢。)大家都知道公司不乾淨,特別是在辦公室的後半段!那裡雖然擺了一張折疊床,但很少有人去休息。曾有一陣子公司在趕稿,大伙經常加班到通宵。某天一位同事受不了,就去折疊床上休息一會兒。不到半小時,他臉色蒼白地跑出來,幾乎快哭的表情說他被壓……

而我呢!是有一次在吃泡麵時,隔間的木板上突然有顆頭冒出來偷看,我心裡雖知道它不是人,但那時心情不太好,所以隨口罵了一句:「人家在吃泡麵,你看什看!」沒想到它就一直瞪著我,這時才感到什麼叫『發毛』及『害怕』!

後來我將此事跟同事說,同事問:「它長什麼樣子?」於是我將它的外貌描述一番。沒想到大家看到的均是同一人,一個中年的糟老頭!我的經歷其實沒什麼恐怖,不過他的(指高慶忠)可就精彩了。

(換高慶忠發言)

我以前也是念復興美工,到三年級選的是繪畫組。由於龐大的畫布課及功課的壓力,再加上家住遙遠的板橋。根本沒時間回家洗澡睡覺,而我一時又找不到適合的房子租賃,所以三年級的日子就住同學家、學校地下室的畫室中度過。

-我記得12月時在趕元旦展。那一陣子都畫得很晚,我和一位同學畫到半夜三、四點才準備休息。我們先將大裱板鋪在地上當床舖,然後關燈,便蓋上紅色的外套(制服)就睡啦!怪的是,到了四、五點時,我們被〝啪啦啪啦〞好像馬達壞掉的聲音吵醒。

我和同學趕緊開燈看看是怎麼回事,後來發現是氣窗的抽風機開著,我和同學「你看我、我看你」地將抽風機關掉後繼續睡!

第二天放學後,我先到同學家洗澡、吃飯,然後兩人回畫室繼續作畫。這次為了「壯膽」,特地帶了收音機、喇叭,心想應該沒事,哪知半夜五點多竟被搖滾樂驚醒,收音機的音量竟然被開到極限,我們不禁嚇得跳起來!於是再也沒心情睡覺了,打算上樓先洗把臉再說。上樓梯時,同學突然回頭問我:「高慶忠,做什麼?」

「什麼?」我說

「你不是叫我嗎?」

「沒有阿!」我莫名其妙地回答。

他還說:「奇怪?我明明聽到有人叫我……」

第三天晚上,(筆者:咦!還有第三晚啊?你們不怕嗎?)沒辦法!功課還是得做呀!唸過復興美工的人應能體會出那種壓力。

難怪同學傳言:「繪畫組常有人上吊自殺;雕塑組長有人喝重洛酸鉀。而平面組的人在二樓,所以就跳樓自殺啦!」(笑)

話說回來,第三晚三、四點熄燈後,披上紅外套,因為天氣冷,手很自然地交叉在胸前睡。還不到一分鐘,我突然有種被壓的感覺。全身不能動彈,好像有拿針在脊椎刺那樣難過!我用盡全身吃奶的力氣掙扎,好不容易才將那股力量掙脫。那手因為撞到地上會痛,所以很自然地將頭轉到一邊準備輕撫發疼的地方。天哪!我竟然看到一顆頭面對著我!

(筆者:嚇死人了!你沒有立刻尖叫?)

沒有,尖叫對我來說是比較誇張了點。當時我的頭立即轉正,心裡盤算著要怎麼辦?

(筆者:他是什麼表情?)

可能是太過驚嚇,所以一時沒有注意到。但我確定是個老男人,臉有點模糊,我就這麼盯著天花板,全身不敢動。大約過了十五分鐘後,我才慢慢地轉過去看,確定他已經不在後,才趕緊叫醒同學,跟他說明此事。從此我們再也不敢住畫室了!

其實這件事還好!有一件最恐怖的事發生在我讀國一的時候。

那年冬天很冷,剛洗完頭的姊姊要我幫她關瓦斯(小時候我家陽台面對淡水河,河邊是一片空曠的菜園,瓦斯筒就放在陽台上)。當時是傍晚六點多,天已經暗了。我站在陽台上,突然看遠處天空有一小小、黑黑像蚯蚓般的東西在蠕動。它的速度非常快!才約30秒的時間,這條蚯蚓般的東西變成有如教室黑板那麼長的黑龍,因為它越飛越近,在距離我眼前約五公尺處停下。我那時嚇呆了,它好像也嚇了一跳!大概是不小心被發現一樣。它有兩條長鬍鬚,眼睛呈半月形發亮著,很像千葉徹彌畫的「好小子」要捉弄人的那種上吊眼。在它伸出爪子的同時,就突然消失了。我被這一幕嚇哭了,趕緊去找媽媽……後來媽媽……

嘿嘿,後來高媽媽採取什麼措施呢?讓你猜猜看~猜不出來只好買書看答案啦~哈哈^0^
龍對中國人是吉祥物。雖然那時的小高慶忠被嚇哭了,但我深信沒福氣的人,
根本一輩子也看不到! 您說是不是呢? 歡迎大家踴躍投票,提供您的想法喔!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

小小廣告:
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
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 ,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 右邊去看看按下去就對了~(馬上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