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搗蛋鬼比不上瞌睡蟲,度魯遇到好兄弟照睡~

20100312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請在上面推一下~
「妳是不是看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我小學溺死的同班同學在窗戶邊,她說一個人好寂寞,希望我去陪她……」我聽了一肚子火,陰陽不同世界的人,要陪什麼!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
度魯

度魯小檔案 作品:安1-4未完(尖端出版)、起飛全一冊。

28歲、未婚、165cm、瘦、聲音低沉(很有磁性)

難以接受的事物:髒亂!

1996年二月,「齒男」在日本講談社日文版「午安」漫畫連載。

好像很多在卡通公司做過事的人,都碰過好兄弟的經驗。以前我待的那家〝青鳥〞也曾經發生過,我親眼目睹有個著色員被嚇得做沒幾天就離職了。

而我呢……是發生在趕稿的某天。

那天,我畫得快撐不住了,就躺在橢圓形的會議桌上睡覺。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是採側姿睡,突然間我感到有一股冷風從腳跟吹,進而到身體,我還能感覺衣服在飄,再來頸椎,那時我留長髮,頭髮就像在飄一般,最後有非常明顯的三聲打呼聲——ㄍㄡˋㄍㄡˋㄍㄡ——(有點像我父親的打呼聲)我心裡意識雖然清醒,但全身卻像被釘住般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地瞪著窗外看。最後我使出全身的力量跳起來大罵三字經,然後將此事跟組長說,我不知道他心裡想什麼,但他訓了我一頓,叫我不要亂說話。

(筆者:這段遭遇跟練任有點像耶!)

那時候我心裡不知從哪來的想法,認為好兄弟怕看到自己。於是我向同事借了三面鏡子及一尊佛像像準備跟它ㄅㄧㄚˋ!(現在想起來好好笑!)

我將鏡子放在三邊,把佛像擺在頭上附近的架上,然後繼續睡。沒想到,這次〝他〞又來了。照樣從腳跟開始吹,再吹到身體……但此次頸部就此打住。咦!莫非是佛像發功了?得意之餘,我呼呼大睡起來。

(筆者:哇!你好勇敢……)

只能說當時實在太累,若是在正常的體能下,我也不知道會採取什麼措施。(笑)

當我正式踏入職業漫畫家後,我在公司安排的工作室內看到了不可思議的怪事……有一天工作室的彭雪芬大叫:「怎麼辦?怎麼辦?李韻芬又開始了!」

此時,我楞了一下,〝開始〞什麼?這時見李韻芬著魔似的,全身抖動,力量突然大的可怕!手不斷地要抓人搬的扭動,我和練任、賴育賢三個大男人還差點抓不住她。我趕緊拿出金剛經攤在牆上,然後邊抓著她的肩膀邊唸心經……

(筆者:其他的漫畫家呢?)

有的念觀世音菩薩、有的念阿彌陀佛,反正那氣氛是很詭異啦!而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說真的,我還邊念邊發抖邊冒冷汗呢!

(筆者:若是我的話,可能也會這樣吧!)

過了約15分鐘後,李韻芬安靜下來了,彭雪芬問:

「你有沒有好一點?」

她居然睜大眼睛說:

「你們在幹嘛?」

呵!真敗給她了。她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附身的,我們又問她:

「妳是不是看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我小學溺死的同班同學在窗戶邊,她說一個人好寂寞,希望我去陪她……」她說。

我聽了一肚子火,陰陽不同世界的人,要陪什麼!於是朝窗戶大叫一聲:「讓!」

緊張、刺激,陰間同學被度魯這麼大叫一聲,真的會讓開嗎?你來猜猜看?欲知結果,請買單行本,呵呵呵...^-^ 歡迎大家踴躍投票,提供您的想法喔!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

小小廣告: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 ,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 右邊去看看按下去就對了~(馬上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