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觀世音菩薩救全家,許貿松談菩薩姻緣~

20100311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請在上面推一下~
當我打開門一看......老天保佑,我的家安然無恙,觀世音菩薩的雕像也依然靜坐在工作室桌上,我認為感應不一定顯靈,平安就感應吧!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許貿松

許貿松小檔案 ※省立高雄高職畢

※經歷:出版社社長、負責人、漫畫雜誌總編輯

※現職:專業漫畫家、藝術家

※著作:神拳流星、雄獅、美猴王、皇帝伐蚩尤…等百餘冊。
觀世音菩薩(彩色精裝,鄧橋出版)、
觀世音普門現化(新統出版)、南海觀世音大士(佛光山出版)

85年於華視文化中心舉辦觀世音菩薩畫展。

俗語說:「舉頭三尺有神明」,雖然我沒有恐怖的見鬼經驗,但二十年前那件奇妙的經驗,一直使我難以忘懷。

有一年,我上台北找弟弟(那時我在高雄租房子),我看到弟弟有一尊很莊嚴的大理石製觀音像。也沒什麼特別原因,我看了就覺得很親切,於是向弟弟打聽此佛像的來源。

「這尊佛像剛請回來沒多久,你若喜歡就送你好了。」弟弟如此說。

於是我滿心歡喜地將佛像從台北扛回高雄,從此每天早晚膜拜。

過了沒多久,強烈颱風〝賽洛馬〞來襲,高雄港首當其衝,貨櫃車被淹沒好幾台,一些大工廠的屋頂也被掀開……損失非常嚴重,一般住戶不僅斷電、斷水,房屋也倒了很多。隔天830分後,風平浪靜,大家以為颱風走了,於是大伙開始整理善後,我也趁此時間去買菜。

但沒想到本來出高雄港的〝賽洛馬〞竟又折回,一時間狂風暴雨又颯颯作響!我們那排住家的窗戶鏗鏗鏘鏘地破了好多塊玻璃,我聽到鄰居大喊:「有小孩受傷了!被割到了……」

聽到之後差點沒把我嚇死!我的三個女兒全部都睡在窗戶邊呢!於是我加緊腳步,三部併兩步地往家裡衝……

當我打開門一看……老天保佑,我的家安然無恙,觀世音菩薩的雕像也依然靜坐在工作室桌上,家裡只有斷水、斷電,稍嫌不便。

對於整排房舍九成多的玻璃破裂而言,我家居然無事,鄰居們莫不嘖嘖稱奇!而我,也因此對觀世音菩薩更進一步禮敬。並畫了一系列有關觀世音菩薩的漫畫創作。

我認為感應不一定顯靈,平安就感應吧!

許老師說的是啊~感應不一定顯靈,平安就感應吧!歡迎大家踴躍投票,提供您的想法喔!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小小廣告: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 ,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 邊去看看按下去就對了~(馬上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