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半夜驚醒看到怪男人,朱鴻琦要雞血搞怪

20100308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記得在上面推一下,謝謝喔~ 乾恩!
聽說,半夜時若將竹管插在墳上,將雞血灑上去。然後讓黑貓從那上頭跳過去,就會從竹管處看到『那種東西』......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朱鴻琦

學生完碟仙而引來妖魔,光看這畫面就夠嚇人吧~(圖/根號179)

朱鴻琦小檔案 ※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畢

※經歷:插畫、兒童插畫、電視編劇、卡通企劃

※作品:夢行者、透逗愛神邱比特、根號179、夢行者之少年記事

※未來展望:繼續畫

※給讀者的話:希望國人支持國產漫畫

小時候我住在眷村裏,鄰居的小鬼和我都很皮。聽說,半夜時若將竹管插在墳上,將雞血灑上去。然後讓黑貓從那上頭跳過去,就會從竹管處看到〝那種東西〞……

我小時候真的和四個鄰居小鬼幹這種無聊事,夠皮吧!結果,當然是沒什麼事發生啦,也沒看到什麼東東。(鄭:呃!這雞血是從哪邊要來的?朱:去菜市場跟雞販要的,賣雞的老闆問我們要這一點雞血做什麼?我們還騙他說要煮湯喝的,老闆又說:ㄍㄠˇ ㄒㄧ ㄧㄣ ㄋㄚˋ這點血怎麼煮?做雞血糕也不夠!哈哈!)

然而,有一件事我記得很清楚。小學四年級的農曆七月時,有一天夜裡非常燥熱,熱得我受不了。於是跑到外面的藤椅睡覺,睡著、睡著……不知怎麼搞的,我突然驚醒。嚇!有一個非常高大的男人站在我面前看我,只記得他長的很英俊!穿著古代紅色官服,臉非常白皙,好像發亮一般。我嚇得趕緊去找媽媽!(在旁十個人同時爆笑!朱:有什麼不對嗎?當時我才小學四年級耶!)

我們以前那眷村是墳場翻修的,附近還有一些亂葬崗。聽鄰居說,半夜常有莫名其妙的聲音出現。像我阿姨就常聽到半夜有人在庭院灑水的聲音,但出去看又沒人。很奇怪吧!然而,我現在覺得人只要自己行的正、處世光明磊落,就不怕那些東西。你們有沒有發現,越是怕鬼的人越是很少看過鬼。反而是心胸坦蕩無所畏懼的人,就算是看見了,也不會發生什麼事。你若沒欠他,他能拿你奈何!

啊!我突然想起,以前和練任住在開封街(馬桶工作室)時,曾發生過一件事。有一天晚上,練任慌慌張張的來到我房間。要我陪他一起睡,說是有奇怪的腳步聲……同一個屋簷下嘛!我當然義不容辭,於是拿起棒球棒,不管你是人、是鬼、是小偷……準備敲他個幾下腦袋才甘心,擾人清夢嘛!

到練任房間後,我們躲在被子裡提高警覺。時間一分一秒地溜過…還真的有所謂的〝腳步聲〞喔!但就是沒什麼東西出現。我不死心,將房間內全部搜了一遍,Shit!你們知道是怎麼回是嗎?原來是我們租的那破閣樓的窗子。每當風一吹來,那膠帶黏的木桿就會發出〝沙、沙、沙〞的腳步聲!(全體爆笑)

後記:採訪朱大哥時是帶著糖果屋漫畫俱樂部的夥伴一行十人去的,所以氣氛熱鬧滾滾,講什麼鬼故事都成了笑話!朱大哥不吝地拿出精彩的彩稿及設定稿分享給會員,使得會員們都直呼過癮!

歡迎大家踴躍投票,提供您的想法喔!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

小小廣告:
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
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 ,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 右邊去看看按下去就對了~(馬上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