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李韻芳體質常招好兄弟,彭雪芳成陪客~

20100306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記得在上面推一下,謝謝喔~ 乾恩!
我看到有一個光頭的老色鬼在摸她的胸部,還邊聞她吊在陽台邊的內褲,所以不禁笑了出來。~~~有夠嘔心的!有這種事?鬼的世界還有情慾嗎?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彭雪芬、李韻芳

李韻芬小檔案 ※永平工商美工科畢業

※作品:咖啡不加糖1(東立出版)、GOGO台北(星少女連載)

※興趣:聽音樂、聊天

※未來抱負:畫好漫畫即可

李韻芳小檔案 ※永平工商美工科畢業

※作品:夏日的惡作劇(東立出版)、咒殺、38℃的天空、
娃娃的秘密、
純白的時間

※興趣:逛街、下午茶、聽音樂、看電影

※未來抱負:希望自己能有野心一點,各種類型漫畫都會畫,作品大賣特賣!

採訪時間:八十五年十二月某日

採訪地點:桃園肯德雞餐廳(故意選個人氣較旺的地方)

這幾個月採訪下來的漫畫家,大多隸屬於東立出版社或尖端出版社及大然文化,而只要是隸屬於東立的漫畫家幾乎都會提到—李韻芳。究竟這位奇女子擁有什麼『特異功能』?為何她看得到平常人看不到的東西呢?為什麼她特殊的體質、聲音會招來好兄弟呢?

以下的採訪或許不能完全滿足您的好奇心,但可以看得出的是—世間事無奇不有…

李:耶!妳這玉珮好別緻。(指筆者胸前的血玉)

鈴:這是我媽送的。是一個精通易經的朋友指點,據說可以避邪。

李:沒錯、沒錯,他說得對。

:喂、喂!你們讓我等了兩個鐘頭…

李、彭:對不起、對不起…

:沒關係啦!誰叫我自討苦吃,找你們截稿前做採訪!言歸正傳,請問二位很早以前就認識了嗎?

彭:是啊!我們是高職美工科同學,就連畢業後走漫畫這條路也在同一家公司。

:韻芳是從何時開始有「陰陽眼」呢?

李:聽父親說,應該是小時候就有了。幼稚園時我居然看到去是的爺爺回來做頭七,但是那時太小,沒什麼印象了。印象最深的是在國中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去同學家玩,她奶奶用手摸我額頭,之後,我就全身發熱,怪事就開始發生了,不知道這是不是起因?

:什麼怪事?

李:那天回家後,我的全身還是很熱,晚上時我居然和我妹同時看到有穿簑衣戴斗笠的男人,很像古早的人,全身濕答答的站在走廊上瞪我們,我妹還被這一幕嚇哭呢!而我從此後就看到一些不該看得「東西」,也開始有一些莫名奇妙的病痛,我還因此休學一年在家養病。

:剛開始妳一定很害怕吧?

李:那當然!還常做惡夢呢!

:妳家人相信這事嗎?

李:我媽到現在還是不相信,說我在胡說八道。我妹不准我說,因為她會害怕!我爸是絕對相信的,因為他自己年輕時也曾經看過……

:看過什麼…?

李:當兵的時候看過沒有臉(五官)的士官,剛結婚時租的那房子,看過長頭髮、上吊的女鬼,脖子很長…

:呦~嚇死人了!

李:但那女鬼會幫我爸整理被子呢!

(打字的納豆----OS:我突然覺得好萌啊?!啊!我紳士了一下!)

:有這種事?是你媽整理的吧?

李:我爸說他親眼看到的!所以,對於這種事他只能教我們出門時多小心。

:妳身上平常有帶護身符嗎?

李:剛開始有帶金剛經,但是感覺沒什麼用就沒帶了。

:你的朋友中,有沒有跟妳一樣的?能看到奇奇怪怪東西的人?

李:小學同學有一個,但前幾年結婚後就看不到了。

:喔!那妳要不要趕快嫁人試試?

李:八字都沒一撇要嫁給誰啊?

(筆者和彭雪笑成一團……)

:雪芳有沒有見過好兄弟?

彭:幾年前我和編劇在餐廳談劇情時,我看到有個全身穿白衣的女孩背對著我站在一旁,我覺得很奇怪,以為她是服務生就問旁邊的李韻芳說:『喂!妳看那女的好怪…』

李:『什麼!妳也看得到啊!』我覺得很奇怪,他怎麼看得到!所以衝口就說出…

彭:是啊!差點沒把我嚇死,原本累得要命,這下子睡意全飛了!

李:搞不好她的磁場被我傳染了。哈!

:妳認為這是磁場因素造成的嗎?

李:曾經有師父說我的音少一音,所以我聲音頻率很容易招來好兄弟,再加上體質很陰,所以教我不要隨便談這種事,以避免發生意外。

:感謝妳今天接受我的訪問…曾經和師父學過氣功或打坐嗎?

李:上過2次就不敢上了!

:為什麼?

李:看到更多啊!

:聽說『玫瑰之夜』有邀請妳上節目?

李:恩,邀請我和練任一起,但是我怕出事情,所以就拒絕了。

彭:白冰冰主持的『接觸第六感』也有邀過!

李:喔!那更誇張,他們居然要去我公司架攝影棚錄影,所以都被我回絕了。

:妳看到的好兄弟都是什麼顏色的?有沒有表情?

李:我看到的大多數都是灰色的,但是如果剛去逝二、三個月的人還是彩色的,

只不過他們呈透明狀。我是有時才看的到他們,能看到他們嘴巴在動,但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只知道他們平常很少有表情,但也會笑,我最怕那種突然對我笑的。

:那些好兄弟會對妳不利或是騷擾嗎?或是有求於妳?

李:大部份是惡作劇居多。至於是不是有求於我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雖然看得見他們,但我也沒任何能力,幫不上什麼忙啊!有時候看到一些可憐樣的鬼,我也覺得很無奈。

李:曾經有個師父教我『打結界』,冥想自己被一面網保護…但幾次下來後就不靈了。有個頑皮鬼居然還打開網,故意在我面前搖來晃去給我看!

:雪芬談談第一次碰到韻芳“發作“(被附身)的情況好嗎?

彭:我知道這件事是在高職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去電子工廠校外實習,那一天我睡下舖,韻芳睡上鋪,她說她被壓得很難過當,當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會覺得是迷信嗎?

彭:剛開始會這麼覺得,為什麼只有她會這樣,而別人就不會呢?然後在工作室一起生活後,我就深信不疑了…

:譬如說…

彭:例如有一次他在工作室暈倒,那時候幾個大男孩一起要扛她去休息居然扛不動!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大,住工作室那段日子,“發作“很多次!

:談一談二人同時遇到的事好嗎?

李:(大笑,看彭雪芳)談遇到色鬼的那次。

:色鬼?

李:有一年夏天,我去雪芳她家幫忙完稿…

彭:嗯!我想起來了,那時候我突然覺得胸部動了一下,正覺得奇怪時,李韻芳居然在我旁邊曖昧地笑,我就有預感事情不妙…

李:我啊,看到有一個光頭的老色鬼在摸她的胸部,還邊聞她吊在陽台邊的內褲,所以不禁笑了出來。

彭:嘔~~~!有夠嘔心的!

鈴:哈!有這種事?鬼的世界還有情慾嗎?

李:應該有吧,他們還是有個性的。

鈴:韻芬呢?有沒有被嚇得發毛、嚇得半死的情況?

李:嗯…前幾年有一次。有一天我和雪芬去逛夜市,當我載她回家後已經七點了,我看前面塞車,於是我就抄小路回家,但沒想到前面衝出二個黑影將我壓下來,旁邊又跳出二個抓住我的手,將油門採到底往前衝,我就失去知覺了……

鈴:天哪…是人嗎?

李:不知道,但感覺很兇!當我恢復知覺時,我發現我在關渡大橋的中間(車道上)

鈴:那好危險啊!

李:是啊!於是我匆匆的趕回家……回到家一看鐘,天哪……晚上1140分了!那…那這一段時間我在做什麼?我一點記憶都沒…而手錶竟然停在七點的地方!還有,我出門時才將油加滿,沒想到回到家剛好將油用得一滴不剩!

鈴:好恐怖……

彭:有時候我在她旁邊也會變得疑神疑鬼的。

鈴:韻芬本身有這種能力,有沒有走修行的路?

李:沒有耶!我怕越修越糟。而且也沒時間研究修行的問題。

彭:她太懶了!

鈴:談談最近發生的怪事吧。

李:今天九月時我外婆去世了,家人都很難過,媽和五個阿姨更是哭成一團。頭七的那一天我看到外婆回來了,但被檔在一樓上不了二樓(靈堂在二樓,道士在一樓樓梯做一個結界)。我還看到外婆跟在小阿姨後面想上來,但到了樓梯就被彈開……我將此事跟我媽說。『妳……妳黑白亂講啥?嬰仔郎賣黑白亂講……』我媽一邊哭一邊講。倒是我阿姨問我外婆怎麼了?我跟她說外婆穿棗紅色旗袍、頭髮盤起來……『哇!』的一聲,小阿姨哭得更傷心了!她說那旗袍是外婆入殮時穿上的……

鈴:妳外婆一定也很難過。

李:嗯!不過家人在她入土後又為她做了一次法事。這次我看到她面帶微笑地離開了。


歡迎大家踴躍投票,提供您的想法喔!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

小小廣告:
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
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 ,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 右邊去看看按下去就對了~(馬上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