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普渡不誠意,惹毛好兄弟!許培育怪事一堆...

20100305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記得在上面推一下,謝謝喔~ 乾恩!

中元節後的隔天,我身體就開始不舒服,連續發燒好幾天,後來經長輩說是被〝沖到〞。大夥又手忙腳亂地祭拜一番,又是紙錢、又是道歉地拜,說也奇怪...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許培育
許培育的作品,很多原始構想事從身旁熟人的怪異習慣引發的,而融和中國的道術則是個人的偏好。(圖/陰陽乾八郎)

許培育小檔案 ※作品:台北工專工業設計科畢

※作品:大藏龍門、爵士Jass殺手、陰陽乾八郎1-6
仙道
Q 1-2(東立出版)

※經歷:招牌工、漫畫家助手

※興趣:廣泛涉及各類領域、喜歡求新求變

※未來展望:帶著老婆、小孩環遊世界

我以前很〝鐵齒〞,不相信什麼鬼怪的事,但這幾年陸續碰到一些不可思議的事,令我不得不………

舉個例子吧!我以前租的房子雖然陽光充足,但總是覺得不知何處怪怪的,常常會聽到奇怪的聲音,紗窗會慢慢開……然後關……助手們雖然嘴巴沒說什麼,但大家心裡都有數。我是秉著「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的心態,但是,時間一久還是會起毛的。

這房子下雨會漏水(這沒什麼稀奇),但奇怪的是不偏不倚就滴在我的頭上,連睡覺都會滴。有一天晚上,在太太如廁時,居然看到有個高約180公分的白色影子(只有上半身)盯著她瞧!

時候我太太懷孕,一些朋友還安慰她說大概是未來的小孩先來看她吧!(這種事天知道~)

另一件奇怪的事是,去年中元節後的隔天,我身體就開始不舒服,連續發燒好幾天,後來經長輩說是被〝沖到〞。大夥又手忙腳亂地祭拜一番,又是紙錢,又是道歉地拜,說也奇怪,第二天我的病馬上就好了!在這穢氣的房子待了一陣子後,我努力地畫稿也積了一些錢,於是我和老婆決定───搬家!在搬家的那一天電話居然故障不能用,於是我徹底的將線路檢查一遍,一件又令人很毛的事情發生───電話線根本沒接好怎麼用呢?奇怪!那以前電話都是怎麼通的?

還有一些奇怪的事,因為牽涉到第三者隱私,在此不便公開。不過,有關漫畫的繪製、技巧、心得倒是很樂意和大家切磋、分享。每個月產量80張以上,算是多產的漫畫家。

妳問我要如何成為專業漫畫家?嗯……(考慮了一下)除了有科學的判斷這行是否可投入外,還要能克制情緒、要能忍耐孤獨的工作環境、要忍受編輯……(再坦白下去,會嚇跑漫畫新人啦!)

歡迎大家踴躍投票,提供您的想法喔!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

小小廣告:
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
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

鈴鈴每晚與你相約在地圖日記,哈拉漫畫的故事給你聽。(是打給大家看才對^-^
來嘛、來嘛、來看看人家的店 ,有許多漫畫精品、漫畫古董、COSPLAY道具、超多可愛小東西,挑生日禮物 右邊去看看按下去就對了~(馬上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