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想到死去的畫迷都會怕...愛彌兒心有餘悸~

20100301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記得在上面推一下,謝謝喔~ 乾恩!

有個畫迷跟我說:愛彌兒,你要繼續畫下去喔!妳若不畫,我死後做鬼都會在妳的床邊把妳搖醒...過了幾天,我突然接到這個女孩的母親的電話,說她死了,被車撞死...她母親希望我能去為她上香...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愛彌兒

※蕫賢在愛彌兒筆下成了楚楚動人的美男子,若是了變成 鬼, 大概也會迷死皇上吧~(圖 / 斷袖)
愛彌兒小檔案 日:129 水瓶座

※作品:斷袖(東立出版)

※興趣:出國旅遊、欣賞藝術表演、古典文學、繪畫

※熱愛:崑曲、日本歌舞妓

※想說的話:人生在生,不要只做對自己有利的事,要做自己該做的事。

我的膽子不算大,小時候很怕聽鬼故事,長大後還是怕鬼,但有時卻是很愛聽……哈!很矛盾吧?我小時候一陣子常被〝壓〞(據廟公說我那年運氣很差、犯沖。)那是一件極不舒服的事,我跳過不談。那麼,談談另一件也令我毛骨悚然的事……

兩年前我畫完斷袖後沒有新作品,也不是沒想再畫,而是身邊瑣事太多,一直沒有新的題材定案。還記得有一回在南部辦茶會時,有個非常熱情的畫迷一直搶著和我說話,她說:「愛彌兒,你要繼續畫下去喔!妳若不畫,我死後做鬼都會在妳的床邊把妳搖醒,叫妳畫、畫、畫!」

我想任何一個漫畫家碰到這種事,只能一笑置之吧!所以,我沒把這事放在心上。

然而,過了幾天,我突然接到這個女孩的母親的電話,她說──她死了,被車撞死……她母親知道她生前很喜歡我的畫,希望我能去為她上香。天哪~這種事……我說過我膽子不太大,所以,我根本不敢去……因她的話還在我腦中迴盪:畫、畫、畫……

人家說越膽小的人就越少碰到這種事,我就是屬於這一型的。但我妹妹在長庚醫院工作,像這種事她們就碰多了。前幾天她跟我說一個真實的案例……他們有個病人生重病戴氧氣罩在病床上療養,然而,有一天這病人居然拔下氧氣罩,爬出病房求救!她說天花板有個人睜大眼睛瞪她,快把她嚇死了!而後,堅持要換病房,但那時病房全滿了,根本騰不出多的病房,於是乎,這個病人就睡在走廊上。(筆者:沒有病死也先被嚇死吧!)

但說也奇怪,沒幾天這病人的病就好了……奇怪吧!其實,院方早就知道那個病床有些怪怪的,但碰到病床〝旺季〞沒辦法,才讓病人睡。經過這件事後,院方就把那個病房封了。

歡迎大家踴躍投票,提供您的想法喔!
快20年了吧,當時我任職漢堡漫畫出版社主編一職時,愛彌兒曾跟我說:鈴鈴,哪一天你要是想開出版社時可以來找我...呵呵,我知道他不但漂亮,家裡也很有錢,但當時沒那個念頭,只是大笑說好啊、好啊~後來出版社移到台中,台北的辦公室解散...多年後,我和愛彌兒聚會,一時興起問愛彌兒,這句話還算數嗎?他說:算啊,當然算~但那種100-200百萬的出版社不要來找我,1000萬以上再來說...唉...有錢人的投資我也玩不起= =...現在又過了10多年了,在這個數位時代,誰還敢開出版社啊?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

小小廣告:
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