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前後看到斷頭老人,游圭秀的工作室怪談

20100228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記得在上面推一下,謝謝喔~ 乾恩!


沒想到老人竟開始拿鋸子鋸自己的脖子,被鉅斷的地方流出不知名的黃色液體...只剩一層皮,頭就要斷了...而老人卻飄浮地向她愈晃愈近......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游圭秀
游圭秀小檔案

※大明中學美術科※經歷:大然出版社ACCO第一屆新人獎第二名

※作品:清澀果實(大然出版)

兒童日報→鄰家寶貝蛋(鄭雅鈴編、游圭秀畫)

全國兒童→家有小鬼(鄭雅鈴編、游圭秀畫)

全國兒童→小朋友學漫畫(鄭雅鈴編、游圭秀畫)

我以前和一位室友合住一間房子,有一回我正值趕稿時期,偌大的房子裡就只剩我沒命的趕稿,趕稿的時間都過的很快(漫畫家的辛酸),我心裡想著,室友回來的時間也快到了……突然,我耳邊傳來室友的聲音,輕輕地叫著我的名字:「圭圭啊!」由於我家的門外一公尺處尚有一個鐵門,而且門很厚,所以很少有人能在屋內聽見外面的聲音。雖然知道如此,但我想還是出去看看好了。打開厚門走到鐵門處,看見室友正拿著鑰匙準備開門(鐵門有透明玻璃),我便高興地開門迎接,且問室友有無呼喚我?室友卻說她正要開門我就來了,根本沒叫我的名字,(這種情形還不止發生一次。)此時背景雖然充滿懸疑的氣氛,但我想還是將那呼喚聲當成神經過敏,日子會過得痛快些……哈哈……

(筆者:老圭,應該是安穩些吧!嘻嘻……)

我遇過的靈異事件都是小兒科,跟雅鈴姐所訪問的漫畫家簡直不堪一提。但我有兩位學姊可沒那麼幸運了,當他們告訴我她們的遭遇時,可也把我嚇出一身冷汗呢!就姑且稱她們甲學姊和乙學姊吧!

話說,甲學姊和乙學姊有天在公司加班,兩人都加得「無眠無日」疲憊不堪!大約是凌晨時刻吧,乙學姊跟甲學姊說她先去會客室休息一會兒,待會兒再出來和甲學姊一起奮鬥。但過了沒多久,只見乙學姊匆匆地開門出來,噠噠噠地坐在甲旁邊的位置上,一言不發地工作起來。甲便問乙:「怎麼了?不是要休息嗎?」乙回答睡不著、不睡了,便不再繼續說話。這時候換甲學姊累了,便去會客室打個地舖,克難地睡了起來。就在快睡著時,甲學姐突然全身不能動彈,四周響起許多人尖聲叫笑,甲學姐斜了個頭想掙扎起來,卻瞥見在她的遠處右上方,有個老人抓著自己的頭髮,並且拿著鋸子坐在雕花的椅子上似笑非笑的看著她……

甲學姐由於經驗豐富,此時已經有了心裡準備。但沒想到老人竟開始拿鋸子鋸自己的脖子,老人脖子的傷口越鋸越大!被鉅斷的地方泊泊地流出不知名的黃色液體……只剩一層皮,頭就要斷了,而老人卻飄浮地向她愈晃愈近、愈晃愈近……

就在這個時候,甲學姐突然有了一點力氣,便從地鋪上彈跳起來,『砰』的一聲衝回辦公室,埋頭繼續工作。兩位學姐沉默良久,終於甲學姐沈不住氣了,開口問乙學姐怎麼剛才那麼快就從會客室出來,是不是有看到什麼?乙學姐才告知,他進去休息時,也是一樣不能動彈,遠遠地有個老人坐在椅子上,全身濕答答地,然後全身發紫腫漲了起來。長長的舌頭斜斜地掛在嘴外,大量的口水從他嘴邊溢出,隨後便上吊給學姐看,而且也是愈飄愈近……說到這兒時,甲學姐連忙問乙學姐老人及椅子的特徵,沒想到完全符合!此時兩人睡意全消,硬著頭皮將工作做完,並發誓以後再也不加班了。

但是最恐怖的不是這個,恐怖的是由於這兩個學姐的工作量實在非常大,老是要加班到凌晨才做的完工作,結果幾乎是每天都在公司打地鋪……哇哈哈哈……

(筆者:學姐的痛苦,你竟然笑得這麼開心……不過嘛,這個,耶……哇哈哈……)

另外,小欣高中跟我說過他的經驗。(透過朋友的介紹,小欣擔任過筆者的助手。)他說高中夏天的時候,有一個朋友到他家做客。那時後是炎熱的夏天,他的朋友才剛坐定,就問:「咦,你-有開冷氣嗎?」小欣答:「沒有啊,我房間沒裝冷氣。」奇怪了,只看他全身顫抖,好像很冷的樣子。他又問:「你妹妹怎麼站在門那裡啊?」

小欣回頭一看,答:「門邊沒人啊,這房間只有我們兩個。」

說時遲那時快,他朋友立刻飛也似地衝出門外,只留下莫名其妙的小欣……第二天到學校後…
到學校後……又怎麼樣呢?恐怖呦~那你要買書才知道後續啦~哈哈!
歡迎大家踴躍投票,提供您的想法喔。對漫畫家而言,趕稿有時筆撞鬼更恐怖,圭圭當年如是說。
游圭秀是阿皇博士當年在大明中學教書的學生,阿皇的土地公靈異事件請看上2篇。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

小小廣告:
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