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連續車禍差點下地獄!卓良車禍後改變一切

20100227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記得在上面推一下,謝謝喔~ 乾恩!


那厲鬼來時,我就往下跳去!跳下去的同時,我的前面出現一尊盤腿坐姿的男佛,

而他的四周發出耀眼的金色光芒,我趕緊抓了一條,才能保住性命.......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卓良

卓良小檔案

長榮中學美工畢

57年次、(卓良是真名)

作品:地獄白書1(大然出版)

興趣:車禍前–玩原裝進口重型車、旅遊,車禍後–研讀佛法、沈思
曾獲得大然文化漫畫新人獎第三名

在尚未出事前,我是一個急躁、好勝,愛玩重型車,排斥宗教(為排斥而排斥)的人。出院後的我,像是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我的母親有一度以為我是被 「借屍還魂」,不敢跟我說話...

  前年開始(民國八十三年)我連續發生了四次車禍。先是七月被灌漿的水泥車撞到,我的機車被水泥車底盤卡到,而我也莫名其妙地進了醫院縫了幾針........

  十月份時,有一天晚上我開車載人去花蓮,那天天雨路滑,我開車非常謹慎,但車子卻像是著魔似的自動打轉好幾圈,導致方向盤失控,連續撞上車道的護欄,將車子撞個稀爛......眼看前面即是懸崖,真是嚇壞了車上三人,連前後的車輛也虛驚不已,最後花了六千元才將車子吊走。

  而去年四月,我和一票子車友在山路玩車,一輛紅色轎車突然失控開進我們車道,把我撞得七葷八素,害我嚴重內出血,進醫院冷敷、熱敷一個多月......

  (筆者問:碰到這麼多怪事,你的朋友中都沒人叫你去拜拜嗎?)

  有阿!很多人勸我不要再玩車子,有個朋友還送我平安符呢!但我覺得帶符對我而言是一種奇恥大辱,所以謝絕他的好意。

  以前我總認為宗教是迷信,沒有根據的,我是崇尚科學的人,所以科學的書籍很多。然而在我學佛後才發現,一些科學現象,其實佛經在三千年前就已經詳細闡述過了,所以使我對佛法更有信心。

  就在我腳傷好一點時,很奇怪的,我的身體出現了紅斑,剛開始以為是蟲咬的。又過了幾天,也就是五月二十一日,我的車癮又發作了,況且車子放太久沒發動也不好,因而邀了幾位朋友騎車遛達!就在回程時我出又事了........

五月二十二日,我的眼睛睜開時,發現是一個陌生的地方,而全身變得很笨重,再看一眼,天哪!為何我的身體插了三、四條管子?我問在一旁哭泣的母親,他跟我說是被公車撞的,已經急救了十幾個鐘頭......然而,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事後,當天的事都是朋友告訴我的,他們說有個公車司機想嚇嚇我這騎重型車的人,竟然逆向行駛,結果一不小心造成慘劇...

(筆者:有這種司機?太不可思議了,他一定覺得你很ㄏ一ㄠ ㄅㄞ~)

也許吧!還說我流了好多血,我有個朋友被嚇壞了,還跑去收驚呢!我的骨頭多處為粉碎性骨折,鼻樑骨、顴股斷成四塊,上顎也斷了。醫生說通常上顎骨斷掉,都是送往殯儀館接的,所以我的運氣算是還好。

我住院的第二個晚上出現了一個似夢非夢的「境界」,我看到床尾的地方出現一個人的頭,臉色很不好,看不出是男是女。

他用台語笑著對我說:「哼......你連坐都坐不起來。」而後消失...

(筆者:你心裡怕不怕啊?)

說真的,那時候根本沒有怕的念頭,有什麼好怕的?我都變成這個樣子了,大不了一死嘛!清醒後我發現自己變成這個樣子時,還埋怨醫生為什麼要救我?所以我那時後只覺得很生氣,心中生起一股鬥志-----我不要被你嘲笑!於是扭動脖子想坐起來。

我的母親看了嚇一跳說:「你要做什麼?」

「我要坐起來。」我說。

於是媽媽使了勁將我扶著坐穩......做好之後,我很得意的笑了,心中暗想:「我不是坐起來了嗎?」然後沉沉地睡去。

第三天晚上,那個幻境又出現了。這次,我是躺在一個荒郊野外沒有蓋子的棺材裡,而昨晚那個人我則清楚地看出是個男的。

他又笑著對我說:「你絕對沒辦法靠自己坐起來。」

哇操!太刺激人了,他言下之意好像是昨天媽媽的幫忙不算...我很火大,所以這回用力扭動身體,用腳趾頭勾住欄杆,慢慢靠自己的力量坐起來。

那時,我媽又嚇了一跳說:「你怎麼自己爬起來了?」然而,我心裡卻是覺得很暢快,再度沉睡......

第四天晚上,我再度夢到幻境。這時男的便成厲鬼要抓我,於是我一直跑,跑到盡頭,盡頭處是斷崖,我伸頭看去,下面是深淵......我嚇得全身冒冷汗,然而我也很倔強,我心想:「我寧可自殺,也不要讓你抓到!」所以,那厲鬼來時,我就往下跳去!說也奇怪,跳下去的同時,我的前面出現一尊盤腿坐姿的男佛,(或仙?)而他的四周發出耀眼的金色光芒,那光芒看起來好像實體般,於是我趕緊抓了一條,才能保住性命.......

(筆者:看得出是哪一位仙佛嗎?)

哈!排斥宗教都來不及了,怎麼有閒工夫管誰是誰?以前只聽過觀世音菩薩的名號而已。而隔天恰好有個學佛的朋友來看我,我跟他說了這個幻境,並描述那位佛(仙?)的特徵與外貌,他拿照片給我比對,並說我大概是遇到地藏王菩薩了。然而,我只是滿腦子的疑惑----宗教門外漢的我,為何會做這種夢?

我那朋友很好心,怕我經書看不下去,還特地拿『漫畫普門品』送我。而怪事又發生了。我翻開第一頁看了前面四句開經偈時,突然覺得很難過、很悲哀,眼淚差一點流下來,這絕對不是身體的傷痛所引起的。太奇怪了......自己都覺得怎麼會變得這麼膿包?

因為有這段遭遇,我在醫院除了療傷,其他時間大多在看經書。還有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是----我的傷復原的非常快,出乎意料之快,所以一個月後就出院了。

出院後我拿一本經書給母親,請他將目錄裡的經書全部買回來,並且在家裡供奉了一尊菩薩,念佛、茹素,脾氣也不像以前那麼暴躁,對於這種種的改變,家裡的人都覺很奇怪...

(筆者:你自己覺得呢?對於你自己的改變。)

大概是佛渡有緣人吧!以前我是「鐵齒銅牙座」的人,但是,一旦認清事實的真相後,我自己肯做的事,我自己就會很拼命。以前不好的習性拋棄都來不及了,留著做什麼?

舉例來說,蛆牠認為大便很好吃,牠若有意識到那是大便,你想牠還會繼續吃嗎?

(筆者:哈哈,好個譬喻...

其實,最令我往佛學奮發向上的關鍵是在住院的第三次手術(前後共五次)那次手術必須全身麻醉,麻醉後的我居然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

打字的微風感想:恩~~~發生這麼多事情真的很不可思議,可能在一開始佛祖就安排要他來學佛法了吧?不管怎樣,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你只打到一半,後半段是我打到半夜快12點啦...(真要命,老人家從9點打到12......)到底是啥夢?後面又有哪些恐怖的事情從卓良口中娓娓道出?等你來買書就知道啦~
歡迎大家投票,我會找時間請卓良問候大家^-^,卓良當年笑著說:『畫了地獄白書後,差點要我下地獄。』哈哈~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

小小廣告:
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



  •   dl 於 2018-01-20 15:58 2F
  • https://youtu.be/lYuiIEi3obk

    這是卓良上玫瑰之夜鬼話連篇講的故事。
  •   dl 於 2018-01-20 15:57 1F
  • 卓良上鬼話連篇講故事。

    <iframe allowfullscreen="" frameborder="0" height="43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lYuiIEi3obk" width="640"></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