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半夜離奇地出車禍,陳志華想到世貿還會怕~

20100226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記得在上面推一下,謝謝喔~ 乾恩!


黑白照片居然變成彩色片!啪的一聲,我趕緊蓋起盒子,不敢再看!深怕多看一眼的話,那照片若對我眨眼或微笑或是....那該怎辦?陳志華一想到世貿廣場還很怕...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陳志華

陳志華小檔案

※學歷:協和美工畢、實踐設計管理學院應用美術科

※經歷:曾任親代兒童週刊美術編輯

※現任:人間山脈設計工作室負責人、特約漫畫家

※作品:烏龍棒球社(台視文化)、比比看偵探社、海底醫院、名人消遣時間、恐龍王國大冒險、脫線時間

十年前當我還是血氣方剛的十八歲小夥子,為了顯示我已長大成人,高職一畢業後立即邀了同班同學去考駕照(那同學以前坐我的前面,是我暗戀已久的對象)。我興沖沖地向我房客借了摩托車去考駕照。

那天下午一切都在預料之中,我們很順利的考上駕照.於是我向同學提議要去慶祝一下,大吃一頓!一路上我們經過國父紀念館,在旁邊的7-11買蝦味仙、乖乖、飲料...等,準備找個地方慶祝一番。後來我們繼續往前騎.....

由於是第一天拿到駕照,後面又載了女孩子,那種飆車的慾望就蠢蠢欲動,我徵求過同學的同意後就說:「抓好喔!我要開始飆了!」

我將油門催到底線,經過世貿廣場時,(當時是一大片工地),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那時世貿的外型剛蓋好,內部還在建造,對面還是一片草地,沒有大廈,所以在夜裡顯得格外冷清。我將車子騎到二盞路燈下時,前面距離步道100公分的路上突然出現膝蓋高,約十二個的路障,把路面全部堵住,我在煞車不及的情況下,碰的一聲撞上路障!我的同學則從後面往前飛,然後頭再度碰的一聲掉落地面!

(筆者:這麼高的路障你會沒注意?)

對!所以我說這是「靈異事件」!那天我還帶著眼鏡,而且還是有兩盞路登的照射下呢!我想我不會眼睛瞎到一長排路障都沒看到!路障對我而言是突然冒出的。

(筆者:你們有受傷嗎?)

我的胸部到現在有時會不舒服,常常咳嗽就是那次的後遺症。而我那同學很幸運,整個頭落地,居然只有前額擦傷。說真的,他落地時連動都沒動,我以為她死了,整個人都呆掉,而後我趕緊丟下車去搖她,問她有沒有怎麼樣?我的同學呻吟了一下說:「沒事、沒事.....」而可怕的事還在後頭呢!後來我們一起找鑰匙圈,找到時那小玩意已經開了,我撿起來時看了一下,天哪~~~!相框中的黑白照片居然變成彩色照片!啪的一聲。我趕緊蓋起盒子,不敢再看!深怕多看一眼的話,那照片若對我眨眼或是微笑或是........那該怎麼辦?

(筆者:這件事有沒有對你同學說?陳:沒有,我以前沒對任何人說過,是妳說要採訪,才勾起我的回憶。筆者:那後來呢?)

後來很慘!車子壞了不能動,也不知道所處的方位,半夜兩點只能扶著同學,摸黑找公共電話。打了電話回家後,我爸用小發財車來載我們回家。

(筆者:有沒有被你爸毒打一頓?)

還好啦!不過被罵得很慘。而我從此以後,夜晚再也不敢經過那條路了。

(筆者:你有沒有跟房客確定照片的事?)

有啊!我還他鑰匙圈問他照片是不是黑白的?他說「是啊!有什麼問題嗎?」我只覺得一陣發麻,賠錢了事(車撞壞了),不敢再追問任何事情。

在當兵期間我也遇過一件毛事。我在中壢六軍團服役,那時我擔任的是安全士官,某夜丄哨時和一個菜鳥哨兵一起負責半夜二點到四點的衛兵。那時我忽然聽到狗吠聲,然而,當時我並未覺得有任何異狀及可怕。等到快四點時,我要去叫下一班負責接哨的人時,經過廁所時居然聽到有沖水的聲音(感覺像是有人在洗手搓揉)。我走進廁所問:「誰啊?是誰在裡面啊?」沒有人.....沒有人回答我!這時我才害怕了起來!

後來我趕緊去叫接哨的人,通知完畢後,我匆匆經過廁所(我們營區的廁所和寢室連在一起),天啊!我又聽到沖水的聲音,這次我不敢再問有沒有人,非也似的跑去哨兵那兒!

(筆者:去跟哨兵說這件事?)

別開玩笑了!我還不想嚇死他呢!

這是志華所主持的台灣動漫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交流協會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v=wall&viewas=1652754625&gid=348497650136
歡迎有志者加入~

這是志華兄的官方網站
http://www.comicart.com.tw/ 人間山脈國際創意有限公司,有啥設計可以找他,糖果屋每年的國際書展,攤位都是他們用的,有版權代理也可以找他呦~ 華哥兒:老大不小了,到底什麼時後才能喝你的喜酒啊?找時間來回答大家的問題喔!
我是每年必到世貿參加國際書展,今年意外地發現,從一館走到停車場的路上有類似彩色玻璃的矗立物~我隨手摸了一下。問旁邊的人,這是什麼東西呀?什麼時候蓋的?朋友說:「這是紀念碑呀,蓋世貿時死了很多人...」我的媽呀~因為都是在二館忙,從來沒有注意一館旁邊有這種東東...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

小小廣告:
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