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土地公顯現指點劫數,鄭俊皇若沒遇貴人可能就掛了…

20100225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記得在上面推一下,謝謝喔~ 乾恩!

我看到草叢旁有一位強壯的男士正強扯一位女孩子進入旁邊的草叢,我猛按喇叭把把他嚇走,叫那女孩快去前面7-11避一避。然而,我怎麼也沒想到好戲才在後頭…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鄭俊皇
鄭俊皇小檔案
筆名:阿皇

幽默漫畫及評論漫畫家,作品見於中國時報、自立晚報

現任教於台中大明中學美工科兼漫畫社指導老師

8511月架設台灣漫畫國際網路

8512月發表台灣繪圖總動員、漫畫篇多媒體教學光碟

神奇鬼怪之說不得不信,我本身也遇過一些怪事。在我大三那年就發生了一次我終身難忘的事……這件事只有幾個熟朋友知道,我也一直找不到那位先生(或許是神明),如果沒有祂,也許現在我就不存在了…

我以前讀文化大學美術系。在大三時,有一天為了女朋友的生日將到,特地坐計程車下山到士林夜市銘傳地下道旁的禮物店打算買大娃娃送她。

(筆者問:是現在的老婆嗎?阿皇:那當然!我是純情派的!)

但當我到禮品店時,居然打烊了,我愣了一會兒,看看手錶已經快十二點了,心想已經沒公車了而天氣清涼,還可以省點錢,乾脆走路回去算了。平常陽明山常有很多情侶賞夜景,但那天卻很奇怪的一對也沒有。走著、走著,有點可怕,不禁默唸起:「阿彌陀佛……」

走到半山腰時大概快三點了,忽然間,我聽到上面有聲音傳來-「少年耶,上來吃旺旺仙貝。」(台語)我覺得很奇怪,半夜耶……此時又傳來:「啊叫你上來吃餅,你還在看。」

這時我才抬起頭來,原來是上面的老先生在叫我。那時我肚子也有點餓了,於是狀起膽子走上去和他聊天。這老先生的長相令我印象十分深刻,大概五十出頭卻滿頭白髮兼白鬚,他一見面就問我是不是屬羊,父母有一生肖屬虎。這一個開場白令我覺得這位老先生有些許的不凡。

他告訴我三件事:一是家兄三天內恐有刑事訴訟或重病住院。二是最近我恐有血光之災,解決的辦法是躲到大機構內。三是我會往南發展.......等等,聊了一個多鐘頭。說真的,他後來說的話我是半信半疑的,也沒放在心上。

過了三天,我在學校接到家裡打來的緊急電話,說我哥哥急性腦膜炎,已經送到台大急救了。此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山上那老先生的話,讓我有不祥的預兆.……不過,上天保佑,後來我哥哥急救後就脫險了。

(筆者:你呢?你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至於我嘛,就……就更恐怖了!

過了半年,家裡舉家遷至陽明山下的德行東路。有一天我從學校電腦教室離開時已十一點多了,我騎車回家經格致國中時,看到草叢旁有一位強壯的男士正強扯一位女孩子進入旁邊的草叢,那時我騎著十多年前的野狼125,騎也騎不快。於是我猛按喇叭把那男士嚇走,然後叫那女孩快去前面7-11避一避。然而,我怎麼也沒想到好戲才在後頭呢!

過了不久下山時,我由後照鏡看見一輛疾行的車子,由後面快速的接近我,我閃了一下,它急速的從我旁邊經過並同時揮舞著手上的棍子,一聲從我左耳閃過!不一會兒又繞到我後面並快速著我的腦袋揮棒,我將機車閃了一下,棒子直打到後座的鐵架,發出一聲!並同時冒出火花,天啊!這時我才想到半年前那位先生所說的「血光之災」是何事!可是想到為時已晚,畢竟老爺車哪拼得過重型機車,而且陽明山除了中山樓、調查局外哪來的大機構?我確定他手上拿的是鐵棒後。心裡開始慌了起來!我將油門加到極限逃命,我心想比速度,我這老爺車一定比不上他的重型車,於是在一個空地和他繞圈子!繞了十幾圈後,他跌倒了,我即快速地往前衝,心裡又想起那老先生的話---找大機構!感謝上天,前面突然救星出現--我看見警察局了!於是我將摩托車丟一旁,跑進裡面躲命.......天亮後,我回到家將此事跟媽媽說。我媽說這條命是撿回來的,趕緊帶我去廟裡拜拜。

事後,我很懷念那位老先生,於是憑著印象到那個地方找他。但我無論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那邊的住家,有個採竹筍的農夫問我找什麼。我跟他描述那老先生的外貌,他說「我在這住幾十年了,沒碰過你說的人,你會不會是碰到土地公啊?」我朝土地公廟裡神像看,咦!有點像喔!莫非真是土地公顯靈了?

後記:阿皇後來和媽媽去廟裡拜拜,廟公說他的確是碰到土地公過境。描述這段故事時,平凡、陳淑芬也在場,我們均被他生動活潑的演說技巧給迷住了!
2010-2-27 凌晨後記
看到投票者7樓的劉小黑的留言:天公疼憨人! 我簡直笑歪了~哈哈哈,阿皇一點都不傻!後來考到碩士和博士,應北京之邀去當顧問,他又留言:這個憨人很有成就耶,歡迎小黑上他個人網站瞧瞧喔~
這一夜,我用skype和遠在北京的阿皇聊天,他又敘述許多當初的後續事情,也是很神的內容~本來我要補上去的,他說不用,說多了像民間神話故事,可是我真的覺得好神啊!說一小段就好...他說當時那老先生打赤腳,後來他去土地公廟看,那土地公也是沒穿鞋的!所以我覺得土地公顯靈是百分之99.9~可惜大陸封鎖許多網站,一般部落格都被封鎖,所以鄭博士看不到投票的內容,只能我再轉貼給他瞧啦。依鄭博士的功力要破解這些封鎖,對他都是輕而易舉、小事一窗,但他因為做很多政府的工程,所以沒必要~阿皇,晚安啦~早點睡耶~

http://www.moko.cc/ulysses 這是鄭俊皇博士的個人網站,歡迎參觀 我和阿皇是在漫畫學會認識的,他是我糖果屋的免費首席顧問,哈哈哈~阿皇啊,阿鈴想你啊~你在北京過的好嗎?我去參加北京書展時在去拜訪你嘿~平凡、淑芬:你們不是說結婚要請我嗎?怎麼十多年過去了,都沒消沒息啊?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

小小廣告:
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