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再也不敢玩碟仙了!陸偉忠回憶在卡通公司的恐怖經驗~

20100224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記得在上面推一下,謝謝喔~ 乾恩!


很多人都有"被壓"及聽到腳步聲的經驗!A君甚至在休息被壓得爬出去,而B君的老婆有陰陽眼,她說看到屋內有白影子飛來飛去…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陸偉忠
陸偉忠小檔案

復興美工科畢

經歷:車床、零工、助理、動畫、原畫師

作品:月影、墨鏡家族(尖端出版)

墨鏡家族榮獲96年第一屆亞洲漫畫葛萊美獎新人獎

當我還是年輕小伙子時,我在龍卡通公司擔任名畫家蔡志忠老師的助理。我們公司分七樓及十一樓,我在七樓做些剪貼及跑腿的工作。七樓人煙稀少,我的工作內容也很單純。不像十一樓工作人員多,還有提供員工休息的電動玩具間。

記得有一天夜裡,我打算獨自下一樓買宵夜。當電梯內的指示燈明明指到一樓時,可是為何電梯會停在二樓?當二樓電梯門打開時,裡頭黑漆漆的很嚇人!於是,我將按鈕按到七樓,打算先回辦公室再說。沒想到這次明明按七樓,電梯卻停在八樓!這下我毛了!趕緊衝下樓找同事,請同事陪我下樓。

經過這件事後,同事遇到的怪事一件件披露了。首先,大家都覺得這房子很怪!但怪在哪卻不知道。很多人都有「被壓」及聽到腳步聲的經驗!A君甚至在休息室被壓得爬出去,而B君的老婆有陰陽眼,她說看到屋內有白影子飛來飛去……此時,我也想到有時會無緣無故地發冷,這些奇異現象意味著什麼?正當大夥心裡發毛時,有位同學提議要到十一樓借碟仙請示。

於是大夥興沖沖跑去借,然後準備發問。此時蔡老師與導演先生也過來湊一腳。老師用力壓著碟子說他不相信這種東西,認為一定是有人用手在搖!胡導演對這種事也半信半疑。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好請他們在旁旁觀,以免請不出碟仙。

請出碟仙後,我們問了一堆問題。其中印象較深的是,我們問它:那奇怪的腳步聲是怎麼回事?碟仙回答:「煙!」我們又繼續問:「你要抽煙嗎?」它說不是,有一個同事問:「是香火嗎?」它回答是。從此,我們七樓便開始拜拜了。

在拜拜的同時,七樓也增加很多人手。不知是人氣旺的因素,還是拜拜的關係?以後工作場所就沒有再傳出奇怪的事。

雖然老師不相信碟仙,但它跟我們說了一件很玄的事。有一天晚上他獨自在辦公室畫圖,突然聽到腳步聲。但腳步聲到他門口就停止了,起初他以為是敖幼祥來畫圖,但是沒有原因不敲門或不進來呀!於是他開門看,從走廊、其他房間都看了一遍,就是沒看見半個人影……現在事隔多年了,不知老師還相不相信這種事?

講到碟仙,我又想起以前曾跟蔣杰(也是漫畫家)還有他弟弟一塊玩。

我們玩到一半時,他弟弟說:「我們同時把手放開,看看碟仙會怎麼樣,好不好?」

我們還在討論要不要放手,碟仙的箭頭已走到【死】這個字。嚇得我們趕快跟它道歉,把它請回去。經過這件事後,我再也不敢玩碟仙了!後來……


後來又怎麼了?答案是:要買書的人才知道!哈哈哈~
我和偉忠那個年代沒有網路,是國中時交的筆友,那時候我們常常研究漫畫技法,直到他去卡通公司工作、服役、退伍、結婚都還有聯若,真的是一位難得的知心筆友和朋友~喂:阿忠,時代進步了,咱們應該進步到網友啦!他老家在新莊卻跑道新店卡通公司上班,我卻從新店跑道新莊工作,哈哈哈~
歡迎大家投票,我會邀請偉忠哥親自來回覆大家的疑問。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

小小廣告:
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