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普渡時看見好兄弟-劉漢鈺教你見鬼招數

2010022310:00

看完後如果覺得還不錯,記得在上面推一下,謝謝喔~ 乾恩!

當我眼睛睜開時,我嚇了一跳!眼前三個人上半身雖看得很清楚,下半身卻是模糊、透明的,我心裡就確定是怎麼回事了...

採訪者:鈴鈴太后 主角和插圖:劉漢鈺
劉漢鈺小檔案

曾任:出版社總編輯、中華民國漫畫學會秘書長

現職:台灣瀚森室內裝璜設計公司顧問、中華民國漫畫學會理事、世界龍岡親義總會文康組組長、
中華民國龍岡親義總會理事、慈惠道統雜誌總編輯、玉鼎研究中心顧問

著作:一枚勳章的故事、廖添丁傳、鄉野傳奇、生活的紅綠燈

二十多年前我很喜歡寫鬼故事,為了蒐集資料、捕捉靈感,我也曾去墳場觀察過。看那燐火一上一下的,煞是有趣。那時曾出版過「鄉野傳奇」,可惜賣斷給出版社,現在連一本都沒剩了。而今久久沒提筆寫鬼故事是有原因的……

有一晚,我挑燈夜戰趕稿。我那讀幼稚園大班的女兒突然開了房門,站在樓梯(披著毛巾,一手吸著姆指,一手揮動著)笑著說:「慢走啊!有空再來玩喔!」天哪!我當場嚇了一大跳,心裡也知道是怎麼回事。所以,我沒叫她,讓女兒自己慢慢走回房間、睡覺……歷經這件事後,我毅然停掉手邊所有的稿件。女兒長大後,我跟她談及此事,她仍半信半疑呢!

雖然我不再寫鬼故事了,但講鬼故事的功力可還不差。

民國七十多年時,信義路東門市場有一家『茶藝劇場』。張貼徵求說鬼故事的高手,我就在那說了三場。其中一場講到一半時,電壓器突然爆掉。大夥在黑暗中藉著燭光聽鬼故事,還真是夠氣氛,觀眾還認為是老闆製造的噱頭呢!不久,民生報以半版的篇幅報導此事。熱線追蹤、胡瓜主持的連環泡、台北工專的校慶,我都去秀一段鬼故事演說。

然而,真正看到好兄弟,是練了氣功以後的事。

為了鍛鍊身體,強化觀察力,我跟了三位老師練氣功。也就是在民國七十多年的時候,我在漫畫學會裡打坐(那時是擔任秘書長)。

辦公室的門突然開了,並有聲音傳出:「你明天是不是要去花蓮?我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

我心裡想:「是誰那麼沒禮貌?沒敲門就進來了。有車票就可以去呀!真是問廢話……」但當我眼睛睜開時,我嚇了一跳!眼前三個人上半身雖然看得很清楚,下半身卻是模糊、透明的。我心裡就確定是怎麼回事了,所以鎮定地回答:「明天凌晨五點多在松山上火車,你們能跟去就跟吧!」天地無奇不有,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曉得我要去花蓮慈惠堂參加超渡法會。

第二天到了花蓮已經是傍晚時分,我跟他們說:「到了、到了,下車吧!」當時慈惠道統雜誌的副會長開車來接我。上車時,我也跟他們說:「上車吧~」

副社長還一副莫名其妙的樣子問:「你在跟誰說話呀?」我笑著說沒有。到了慈惠堂後,我看見他們三人向我敬禮說謝謝,而後消失不見。

想看好兄弟嗎?在此教讀者一個方法。

農曆七月中元普渡時,找一家寺廟,找戶外臨時搭建超渡的神壇,在神壇的香爐中插三炷香。然後站在香爐的斜後方,(左、右皆可,距離約二公尺處),眼睛看前方,然後用餘光看香爐四週,呵呵...會看到東西的!當你看完後,記住!拿些紙錢過香爐,然後燒掉。否則那些好兄弟若跟你回去,可就不好玩了,有興趣的讀者試試看吧!

後記:老師說這方法是一位茅山派師父傳授的。前幾年他曾試過一次,他看到一位老先生在普渡大拜拜時,撿地上的東西吃。起初,我以為是個普通人,然而,恰巧有另一個人從老先生身上穿過,形成重疊的影像,老師才確定:「他」不是世間人~


讀友、圖友們:筆者我希望大家看了知道就好,若硬要嘗試,因而嚇破膽或出什麼事,可別來找我啊...鈴鈴太后自從在地圖日記發表這些舊作時,許多圖友表示想看好兄弟,在此教大家啦~
歡迎投票並給個意見領酷幣,我會找個時間把意見轉給劉先生看。

漫畫家靈異事件簿,是我在1994年左右擔任高雄台灣時報專欄主筆時所採訪的內容,共計30位台灣漫畫家,專輯在1997年出版。這些漫畫家有些還有聯絡,但現在大部份是偶爾在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才會發現他們的蹤跡,希望藉由這個園地,以後可以和他們網網相連。上述的小檔案是10多年前的喔~
歡迎轉載,但請務必註明轉載處!以尊重作者和被採訪者 ^-^ 轉載處:鈴鈴太后的地圖日記

小小廣告:
喜歡動漫電玩、cosplay的人照過來,喜歡看、喜歡畫、喜歡創作、喜歡買、喜歡賣、喜歡研究漫畫的人、喜歡打扮的人都歡迎您加入,請大家來聊聊,開心就好喔~歡迎加入鈴鈴太后的群組:糖果屋漫畫俱樂部http://www.atlaspost.com/groups/CANDYCOMIC